亚大师生参加比利时研讨会发表论文!

  • 2018-07-31
  • 人社院工读生

5位师生获科技部补助到比利时鲁汶大学参加SSCI 级CALL 国际研讨会,发表电脑辅助语言教学论文。

图说:外文系吴文琪老师(左)、行动商务与多媒体应用系主任廖岳祥(中)与外文系硕士生李奕婷同学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外文系特聘教授吴文琪、行动商务与多媒体应用系主任廖岳祥7月初带领外文系硕士生林怡婷、李奕婷、心理系周育成同学参加SSCI 级CALL2018国际研讨会。此研讨会自1985年起定期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以电脑辅助语言教学的专业技术与理论知识为议题探讨,颇受国际学术学者的重视。其中,林怡婷同学在吴文琪老师指导下,连续3年到国外发表「手机应用程式辅助英文学习并分析学生学习行为」的论文,获得好评!

CALL2018(XIXth International CALL Conference: CALL in Context)国际研讨会,今年在欧洲名校鲁汶大学布鲁日校区举办,来自世界各地30个国家、上百位学者与会。此次会议,根据世界潮流,探讨大数据应用于语言教学的议题。外文系硕士生此次林怡婷投入的论文研究,印证外文系学生跨足统计、资料分析等领域的可能性。其研究精神与积极的学习态度获肯定,荣获科技部补助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研讨会的高额机票费与注册费共4万5千元,代表学校赴欧发表论文。

图说:外文系硕士生林怡婷论文发表后参观英国牛津大学着名学术书店。

吴文琪老师说,由于国际互动频繁,各学术领域交流愈加密切,特别结合本校不同领域师生合作,与廖岳祥教授、日本关西大学YAMAMOTO教授发表「自我调整学习中的 PBL 在全球团队中的资料征集」论文。尢其林怡婷同学在此次的发表行程中,展现两年学习成果,并善用资源、广结人脉,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于学术与生活,以硕士生身分获得科技部补助实属不易,且在如此国际研讨会中表现出色,令师长们引以为傲。

林怡婷、李奕婷、周育成等3位同学都感谢科技部、蔡进发校长及师长们用心指导,让他们能加把握这次出国见习的机会,顺便到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参观,深入了解学术气息浓厚,且具历史、文化色的学院文化,并与当地学生交流。有这样的经验,更奠定他们未来职涯的志向与人生目标。

图说:外文系吴文琪老师(右二)、林怡婷同学(中)、周育成同学(左二)与国外学者发表会后纪念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