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联大」学术合作学研讨会!---

  • 2019-05-06
  • 人社院工读生

此一研讨会,共同发表24篇中医大、亚大合作平台研究论文、进行两场专题演讲暨107年度论文奖颁奖。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在研讨会中开场致词。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与中国医药大学5月2日合办「中亚联大两校合作学术研讨会」,以107学年各研究平台及其平台子计画的研究成果发表与分享为主,共计发表24篇论文;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发期盼借由此次研讨会,不但促进两校学术交流,能激荡出两校师生创新的思维,及未来更多两校跨领域合作的契机。

亚大校长蔡进发指出,亚洲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两校在研究合作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研发处每年特地为了能够让两校的合作成果呈现,固定举办研发日,除了能够聚集大家除了能够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之外,另外能够媒合两校研究专长,形成一个跨领域的研究平台。并且针对目前最新的研究主轴与方向,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演讲。

图说: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吴介信在研讨会受邀专题演讲。

亚大研发长黄志扬说,两校于民国96年起开始着手进行研究计画之合作,由初期的3件整合型合作计画,于民国97年已成长为8件整合型合作计画。两校合作平台是于民国99年成立以促进两校计画合作,促使两校学术交流及互动日益密切与热络,于99年共计成立7个研究平台,两校共计有27件平台子计画执行;100年扩大办理合作,直到目前107年共计成立24个研究平台与子计画执行。

研讨会当天,研发处另邀请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药学院药学系药物科学科教授吴介信副校长针对「在氧化压力诱导的血管平滑肌细胞衰老中抑制PDGFR-β可能有助于降低再狭窄的发生率」,分享吴副校长在舟状动脉装设支架之后,如何透过调控PDGFR-β,降低再次阻塞的复发机率。

图说:亚大研发长黄志扬(右)致赠礼品给台大医院牙科部特聘教授林俊彬。

此外,台大医院牙科部林俊彬特聘教授针对「口腔生医材料之研发及其作用于组织机转之探讨」。透过林教授的分享,使用奈米技术来改善MTA在对于牙齿活髓治疗时,降低敏感反应。两位教授都分享许多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建议,并且鼓励本校同学提早积极的参与研究。

此次研发日,也颁奖表扬107年优秀发表论文奖、高影响力学术论文奖、高度被引用学术论文奖、学术成果丰硕奖、学院年度特色文章奖(如附表),其中,生科系何玉山老师、财金系马可立、财金系黄永强老师与职治系李信达院长等人获优秀发表论文奖,是颁给统计上一年度发表最多SCI、SSCI或A&HCI学术论文篇数前五名教师,每位颁给奖金6千元及奖杯乙座。




 

图说:蔡进发校长(左二)、研发长黄志扬(右一)与107年学术成果丰硕奖得奖者合照。

图说:蔡进发校长(中)、研发长黄志扬(右一)与107年优秀发表论文奖得奖者合照。

图说:蔡进发校长(中)、研发长黄志扬(右一)与107年高影响力学术论文奖得奖者合照。

图说:蔡进发校长(左二)、研发长黄志扬(右一)与107年高度被引用学术论文奖得奖者合照。

图说:蔡进发校长(右四)、研发长黄志担(右一)与107年学院年度特色文章奖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