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同学刘芮彤获教育部职涯辅导竞赛第一名!

  • 2022-05-19
  • 人社院工读生

幼教系二年级刘芮彤,荣获教育部「110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图文类第一名。

幼教系二年级刘芮彤,荣获教育部「110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图文类第一名

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二年级同学刘芮彤,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110年「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图文类第一名。

「我无法确定未来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我可以从现在开始把握时间学习、尝试,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亚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二年级刘芮彤同学,获主办单位邀请分享心得说,对于参与系上主办的职涯讲座活动后,有深刻的启示。

刘同学表示,她在参与竞赛过程中,透过「记录」展开自我对话,从参与过的各场职涯讲座中省思、盘点自己尚待提升的职能,并将反思化为具体行动,从改变与家人相处的方式开始做起,学习理解自己的情绪及同理他人,她认为:「带给幼儿情绪教育之前,我想先从自己做起,将心态内化后,进而去给予幼儿正面的影响。」

刘同学指出,她在得奖作品中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而「行动力」是她在参与竞赛后续最重要的影响。刘同学发现她有更明确的学习动机,并且持续关注幼教相关议题,也透过规划参与史怀哲计画、暑期实习等几项活动,设定今年职涯发展的目标,在职涯发展历程中逐步实践自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