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不少学生赴国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博士!

  • 2022-05-20
  • 人社院工读生

都具人文素养及专业知能,加上第二专长及跨领域修习,表现优异。

亚大外文系系友林家华(左)获美国「傅尔布莱特」奖学金,目前在美国夏威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图说:亚大外文系系友林家华(左)获美国「傅尔布莱特」奖学金,目前在美国夏威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亚洲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外文系陆续有许多学生赴国外深造,或已取得学位回国就业,如近期有林家华系友正在美国攻读博士班;王霆瑄系友在美国攻读电脑硕士等等。外文系主任陈淑娟表示,外文系培养兼具人文素养及专业知能的优质人才,学生拥有英语专长优势,加上第二专长及跨领域修习,因此表现优秀。

林家华系友自外文系毕业后进入中山大学外文系修读硕士班,硕士班毕业后,获得美国「傅尔布莱特」奖学金(Fulbright),赴美国夏威夷大学攻读博士班。目前已是博士候选人的林系友表示,在亚大的英语文训练提供她良好语文专业基础,尤其是文化及文学领域课程,协助她拓展开阔国际视野,在西方文学文化薰陶下,让她认知到自己兴趣,及决定出国深造为目标,一路上都有师长提携,让她备感窝心。

亚大外文系系友王霆瑄,正在美国雪城大学攻读电脑科学系硕士
图说:亚大外文系系友王霆瑄,正在美国雪城大学攻读电脑科学系硕士。

王霆瑄系友自外文系毕业后,申请至美国雪城大学攻读电脑科学系硕士,他就读亚大期间选择跨域学习,辅修资工系学分,紮实训练奠定他后来攻读电脑科学的基础。王系友指出,在国际语文走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这些经验在毕业后,选择成为程式设计师提供良好沟通管道。他特别感谢亚大校长蔡进发、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外文系主任陈淑娟,及多位系上老师鼓励与协助,在亚大外文系听、说、读、写的紮实教学下,让他顺利申请到美国雪城大学电脑科学系硕士班学程。

林怡澄系友大学毕业后,到英国修读硕士班。她说,在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就读TESOL硕士这段时间,成长许多,也慢慢了解了更多不同的自己。以前在课堂上所学专业知识及跨文化沟通,全部都派上用场,很庆幸自己在亚大外文系奠下良好基础。

目前就读英国雪菲尔大学创意文化产业管理硕士班的黄冠瑜系友表示,外文系提供很多学生自我探索的机会,不仅有海外交流、进修,系上也常常举办不同主题的工作坊、活动,透过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经历,培养勇于尝试的性格,使得她有勇气与信心决定到英国攻读硕士。

黄系友认为,亚大外文系有丰富课程内容、有趣专业领域、优秀教授及外籍老师,带领她拓展国际观、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并且将英文能力专业化。此外,国际语文走廊提供能够与国际生互相交流彼此文化空间,让她在大学期间可以体会到学习外文的乐趣。

亚大外文系系友林怡澄目前在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就读TESOL硕士,庆幸自己在外文系奠下良好英语基础
图说:亚大外文系系友林怡澄目前在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就读TESOL硕士,庆幸自己在外文系奠下良好英语基础。
亚大外文系系友黄冠瑜,正在英国雪菲尔大学攻读创意文化产业管理硕士
图说:亚大外文系系友黄冠瑜,正在英国雪菲尔大学攻读创意文化产业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