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2位硕士生获美国、印尼教授指导,发表2篇 国际期刊论文!

  • 2022-03-31
  • 人社院工读生

林怡婷以硕士论文为基础投稿至SSCI级学术期刊SAGE OPEN;张嘉珍以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划完成论文,再发表于国际期刊。两人都表示,就读亚大外文系是最棒的选择。

外文系硕士班校友林怡婷(右),论文指导教授吴文琪(左) 与Michael W. Marek教授,2018年在美国柏克莱大学合影
图说:外文系硕士班校友林怡婷(右),论文指导教授吴文琪(左) 与Michael W. Marek教授,2018年在美国柏克莱大学合影。

亚洲大学外文系硕士班学生林怡婷,毕业后以硕士论文为基础,继续由外文系教授吴文琪与美国教授Michael W. Marek指导,投稿至SSCI级学术期刊SAGE OPEN并获得发表刊登。另硕士班学生张嘉珍获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划,到印尼收集相关资料,完成硕士论文,于今年1月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国际期刊上。两位优秀校友都表示示,就读亚大外文系真的是最棒的选择!

林怡婷校友2018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外文系硕士班,林校友表示,攻读硕士期间,是她人生中非常精采充实的两年,准备硕士口试前,吴文琪老师带着她到美国、比利时参加国际研讨会,当时在美国认识了一位美国教授Michael W. Marek,事后成为她的指导教授之一,更是让她印象深刻,收获良多。

2021年6月,林怡婷以亚大硕士论文「探讨大学生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学习英文俚语的学习成果、学习行为、学习动机与焦虑的关系」(Exploring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learning outcomes, learning behaviors, motivation, and anxiety of college students learning English idioms via MALL)为基础,修改后投稿至学术期刊,获得刊登。

外文系硕士班校友张嘉珍(左)与论文指导教授、外文系主任陈淑娟合影
图说:外文系硕士班校友张嘉珍(左)与论文指导教授、外文系主任陈淑娟合影。

林怡婷说,修改论文耗时一年多,常常下班后,与硕士论文指导教授吴文琪线上开会,历经多次讨论与调整,还要配合美国指导教授Michael W. Marek 的时间,熬夜修饰论文句子与呈现方式。过程虽然相当繁杂辛苦,但是看到期刊登出时,还是非常雀跃,真的很感谢老师指导。

硕士生张嘉珍为外文系「五年一贯」、大学4年硕士1年的学生,从大三开始即担任系上老师的研究计划助理,2019年获得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划「第三文本的他者形象-- 东南亚女性艺术家之女性身体塑造与身体意象再现」,并将研究计划延伸主题为硕士论文题目。透过外文系主任陈淑娟主持的教育部「新南向学术型领域联盟计画」,张嘉珍与另位同学陈美如于2019年4月至6月到印尼日尔惹(Yogyakarta),进行1个半月的博物馆英语导览暨策展人才分析研究,并与日惹大学(Universitas Gadjah Mada) 学术合作、研习。陈主任与共同主持人日惹大学Endang Soelistiyowati教授跨国合作,让两位同学到日惹蒐集资料及研究,提供访谈样本的两间机构分别是日惹要塞博物馆(Museum Benteng Vredeburg)及日惹文化博物馆(Museum Sonobudoyo),透过馆内人员协助,张同学收集足够调查问卷,更将分析调查结果汇集成建议,提供给博物馆改善、参考。

张同学回国后,攻读硕士班时,将印尼的研究成果撰写为英文论文「印尼博物馆导游沟通技巧能力的国际化挑战」 (Challenges of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the Indonesian museum guides' communication skills competency),于今年1月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国际期刊上,并以优异成绩取得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