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國際論壇---

  • 2019-05-13
  • 人社院工讀生

亞洲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國際論壇,邀請6國7所大學校長,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國際聯盟!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邀請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6國8所大學校長參加,並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國際聯盟。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13日)舉辦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校長論壇,邀請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6國7所大學校長與會,研討「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創生談大學社會影響力」議題,且各自提出具體方案交流,與會大學校長並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合作聯盟」。

亞大校長蔡進發又與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副校長João Amaro de Matos、印度海德拉巴大學校長Appa Rao Podile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展開雙方合作交流,提供學生研讀和實習機會、強化教師共同研究平台。

此次論壇,亞洲大學邀請以色列理工學院校長Peretz Lavie、日本高知大學校長Katsutoshi Sakurai、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校長Gunawan Budiyanto、印度海得拉巴大學校長 Appa Rao Podile、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副校長João Amaro de Matos,以及高教評鑑中心董事長黃榮村、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等參加。

圖說: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右三)與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國大學校長,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合作聯盟」。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致詞說,亞大以創新、承傳、應用知識和科技造福人類,進而實踐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蔡進發校長指出,大學社會責任是近年全球高等教育關注的重點,亞大去年舉辦「國際大學校長AI論壇」,與台大等9所國內外大學簽署「大學社會責任合作聯盟」,期許透過AI解決人類永續發展的問題。此次論壇,亞大更具體提出「網癮防治」等5項地方創生及國際合作計劃,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探討大學社會責任及影響力的內涵。

蔡校長強調,創校18年的亞大,屢獲國際學術排名肯定,如英國泰晤士報高教專刊2019年「亞洲最佳大學」排名,亞大是全台第17名、私校第5名。亞大上個月也剛獲得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107名、台灣第4名,顯見亞大在盡大學社會責任方面,不遺餘力!此次論壇,盼透過國際知名大學校長的觀點,為大學的社會責任探討永續發展策略。

此次論壇,以色列理工學院校長以大學在經濟發展中的角色為題,分享該校在以色列科技創新扮演的角色;日本高知大學校長以高知地方區域大學所面臨的挑戰,分享該校整合區域資源的任務;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校長由災難預警的觀點,探討大學社會責任;印度海得拉巴大學校長分析印度大學,如何運用資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副校長檢視大學培育葡萄牙語,對產界的社會責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由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提升地方創生、永續發展目標3個層面,分享中醫大的社會影響力。最後由高教評鑑中心董事長黃榮村主持座談,探求國內外大學盡社會責任的共識與交流。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副校長João Amaro de Matos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左二)與印度海德拉巴大學校長Appa Rao Podile(右二)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致詞歡迎各國大學校長參與論壇。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國際論壇,由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