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學術合作學研討會!---

  • 2019-05-06
  • 人社院工讀生

此一研討會,共同發表24篇中醫大、亞大合作平台研究論文、進行兩場專題演講暨107年度論文獎頒獎。

圖說:亞大蔡進發校長在研討會中開場致詞。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與中國醫藥大學5月2日合辦「中亞聯大兩校合作學術研討會」,以107學年各研究平台及其平台子計畫的研究成果發表與分享為主,共計發表24篇論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發期盼藉由此次研討會,不但促進兩校學術交流,能激盪出兩校師生創新的思維,及未來更多兩校跨領域合作的契機。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兩校在研究合作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研發處每年特地為了能夠讓兩校的合作成果呈現,固定舉辦研發日,除了能夠聚集大家除了能夠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之外,另外能夠媒合兩校研究專長,形成一個跨領域的研究平台。並且針對目前最新的研究主軸與方向,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

圖說: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吳介信在研討會受邀專題演講。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說,兩校於民國96年起開始著手進行研究計畫之合作,由初期的3件整合型合作計畫,於民國97年已成長為8件整合型合作計畫。兩校合作平台是於民國99年成立以促進兩校計畫合作,促使兩校學術交流及互動日益密切與熱絡,於99年共計成立7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7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0年擴大辦理合作,直到目前107年共計成立24個研究平台與子計畫執行。

研討會當天,研發處另邀請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藥學院藥學系藥物科學科教授吳介信副校長針對「在氧化壓力誘導的血管平滑肌細胞衰老中抑制PDGFR-β可能有助於降低再狹窄的發生率」,分享吳副校長在舟狀動脈裝設支架之後,如何透過調控PDGFR-β,降低再次阻塞的復發機率。

圖說:亞大研發長黃志揚(右)致贈禮品給台大醫院牙科部特聘教授林俊彬。

此外,台大醫院牙科部林俊彬特聘教授針對「口腔生醫材料之研發及其作用於組織機轉之探討」。透過林教授的分享,使用奈米技術來改善MTA在對於牙齒活髓治療時,降低敏感反應。兩位教授都分享許多研究方面的寶貴經驗與建議,並且鼓勵本校同學提早積極的參與研究。

此次研發日,也頒獎表揚107年優秀發表論文獎、高影響力學術論文獎、高度被引用學術論文獎、學術成果豐碩獎、學院年度特色文章獎(如附表),其中,生科系何玉山老師、財金系馬可立、財金系黃永強老師與職治系李信達院長等人獲優秀發表論文獎,是頒給統計上一年度發表最多SCI、SSCI或A&HCI學術論文篇數前五名教師,每位頒給獎金6千元及獎盃乙座。




 

圖說:蔡進發校長(左二)、研發長黃志揚(右一)與107年學術成果豐碩獎得獎者合照。

圖說:蔡進發校長(中)、研發長黃志揚(右一)與107年優秀發表論文獎得獎者合照。

圖說:蔡進發校長(中)、研發長黃志揚(右一)與107年高影響力學術論文獎得獎者合照。

圖說:蔡進發校長(左二)、研發長黃志揚(右一)與107年高度被引用學術論文獎得獎者合照。

圖說:蔡進發校長(右四)、研發長黃志擔(右一)與107年學院年度特色文章獎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