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與國立中興高中簽訂「2023年冬令營合作意向書」

  • 2022-11-02
  • 人社院工讀生

由外文系規劃3天2夜的全英文課程活動,並融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元宇宙等主題,還討論未來合作的規劃。


圖為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左4)與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左5)代表簽訂兩校合作意向書,亞大人設學院院長陳英輝(左6)等,出席簽約儀式。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108課綱實施,亞洲大學外文系、南投國立中興高中,日前簽署「2023全英文冬令營」簽訂合作意向書,約定由亞大外文系在今年寒假規劃3天2夜的全英文課程活動,並融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元宇宙等主題,雙方還討論未來合作的規劃。

國立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教務主任謝崇耀、教學組長鍾柏仰來亞大,與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簽定合作意向書,亞大人社學院暨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招生處長張佑誠、外文系老師吳文琪、莊坤良、毛元臻等,到場參加簽約儀式,兩校並就未來合作進行協商。

中興高中陳校長表示,雙語政策、108課綱對國教帶來很大的挑戰,感謝亞大戮力協助鄰近高中的多元選修、自主學習課程,並對亞大外文系規劃的3天2夜的冬令營全英文課程活動感到驚喜,特別是在課程中還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元宇宙等主題,讓參與營隊的該校學生能率先體驗大學校園生活,及體驗亞大的豐富學習資源,表達感激之意,期待日後與亞大繼續合作。

圖為亞大外文系教授賈元鵬(前排左2)至中興高中授課微課程,與中興大高中校長陳江海(前排左1)及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外文系教授賈元鵬(前排左2)至中興高中授課微課程,與中興大高中校長陳江海(前排左1)及同學合影。

陳院長稱讚陳校長的辦學績效,讓中興高中蒸蒸日上,特別是注重學生英外語的學習,希望藉著此次實體營隊的契機,讓中興高中能多推薦學生來亞大就讀。他說,亞大與印尼許多大學及高中院校已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如果中興高中實施國際教育2.0方案,有與國際生交流的需求,亞大國際學院很樂意提供相關協助。

外文系陳主任指出,外文系老師長年擔任中興高中高一英語話劇比賽的評審,本學期也支援該校「斜槓青年養成記.優質涉外人才SOP」微學程,系上教授就國際青年大使、培養跨域創意人才等議題,與該校同學分享語文學習及應用技巧。因為紮實的英語文及外語基礎,有助日後進行國際交流,像外文系多年來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實習機會,就必須累積相當的語文實力,鼓勵同學們及早學習。

張處長說,除了外文系外,本學期心理系、外文系及護理系師長,也陸續赴中興高中帶領課程,亞大老師另有到其他高中職的演講和課程活動,希望讓更多高中生認識亞大,畢業後選擇到亞大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