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院系招生說明會暨特色成果展,為高中生規劃升學準備!

  • 2022-11-15
  • 人社院工讀生

外縣市家長帶子女一同參與,指亞大辦學績優、世界排名傑出、課程符合世界潮流,獲得正面評價。

圖為亞大醫健學院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題,介紹專業課程。
圖為亞大管理學院提供學生體驗AI管理平台與金融科技介紹。

亞洲大學舉辦「院系招生說明會暨特色成果展」,參與人數眾多,還有許多從台北、嘉義等外縣市的家長,帶著即將參加學測的子女一同來亞大,想實際了解書審、面試方向、學系特色與資源等。經過一整天的活動,亞大獲參與者正面評價和稱讚,有家長表示,亞大辦學績優、世界排名傑出、學系課程符合世界潮流與就業市場,會鼓勵孩子選讀亞大。

亞大6學院各自展出特色,包括:教學資源、專業設備與卓越成果等表現;成果展則有AI跨領域運用與實作課、AI教學輔助系統、最新元宇宙教學教材等。

醫健學院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題,讓參訪同學、家長體驗動態視力服務、聽力與語言測試;職治系的注意力AI學習,融入職能治療專業教學展示;物治系提供智慧人工復能與運動傷害防護的指導。護理學院展示護理元宇宙基地,有智慧生命徵象監測、醫療照護VR/AR移動病房體驗等。高中生煩惱所選科系如何與未來就業連結問題,視光系、聽語系、職治系、護理系的國考高通過率,直接讓數字說話。

圖為亞大人社學院老師與學生示範英語AI學習APP。
圖為亞大人社學院老師與學生示範英語AI學習APP。

資電學院表示,亞大與亞馬遜AWS創設「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結合醫療應用,以及菁英程式設計團隊展示AI人工智慧相關落地應用。展示人工智慧教育展、Sphero智能球、學Python玩創客、星空電影院、AR/VR遊戲體驗等。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管院獲教育部獎助為「雙語學院」,具備雙語教學、6大AI經營創新管理平台、中台灣AI金融科技培訓基地等特色。

人社學院、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介紹亞大特別打造國際化大學的「全球318計畫」,鼓勵並補助同學於在校期間的出國學習,不論是準備申請出國進行雙聯學位、當學期交換生、或參加暑期課程,都可利用亞大語發中心開設的夜間免費證照班、出國英文密集班,加強英語文能力,培養同學的國際就業就學移動力。

設計學院展出歷年同學參與國際競賽暨發明獎的得獎豐碩成果與創意設計內容,以數位方式與同學互動;室設系推出元宇宙體驗、時尚系有服飾精品現場製作體驗等。

本次活動還特別安排家長、同學,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由這場國內首見的生態與藝術結合大展,凸顯亞大培育跨域創新「綠金人才」的特色。

亞大招生處指出,亞大112學年度大學部招生「特殊選才」已經開放網路報名,截止日期為11月24日,接續有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四技二專技優及甄選、分發入學等多元招生管道,招生相關資訊都可上亞大招生處網站查詢。

圖為亞大設計學院,介紹歷年同學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暨發明獎的豐碩成果,展現培育同學前進世界一流設計領域的視野與能力的具體作法。
圖為亞大設計學院,介紹歷年同學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暨發明獎的豐碩成果,展現培育同學前進世界一流設計領域的視野與能力的具體作法。
圖為時尚系展示日前在台中捷運服裝秀的成品,並提供同學現場體驗服飾精品製作。
圖為時尚系展示日前在台中捷運服裝秀的成品,並提供同學現場體驗服飾精品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