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新加坡大學夏日學校博覽會,亞大連續3年全台唯一受邀參展

  • 2023-03-06
  • 人社院工讀生

與英、美、日、韓等世界名校,同場競技,展現亞大國際化實力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左2),在國立新加坡大學的夏日學校博覽會,向該校學生說明亞大暑期課程。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左2),在國立新加坡大學的夏日學校博覽會,向該校學生說明亞大暑期課程。

亞洲大學,受邀參加新加坡姊妹校、國立新加坡大學主辦的「Go Global Fair 2023」國際姊妹校夏日學校博覽會,亞大連續3年是台灣唯一受邀參展的大學,與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日本東京大學、韓國梨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世界名校,同場競技,展現亞大特色和國際實力。

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表示,疫情爆發前,亞大已2次受邀參加國立新加坡大學所舉辦的國際姊妹校夏日學校博覽會,今年是亞大第3次參加,且連續3年都是全台灣唯一受邀參展的大學,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名校展現辦學特色與國際化實力。在疫情前,每年有近75位國立新加坡大學學生來亞大暑期研習。

陳院長在會場上,分別以影片、簡報方式,介紹亞大的學習環境、學術上的成就,展現亞大全英授課(EMI)課程的國際化實力,推薦國立新加坡大學同學可在今年暑假,參加亞大期即將開課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跨域全球健康議題)、「AI Application in Management」(AI應用於管理)、「Language & Culture」(語言與文化)、 「Creative and Cultural Industry」(創意與文化產業)等,13門夏日學校學程(Summer Program 2023)的特色與優勢。許多同學仔細詢問如:亞大課程的授課語言、宿舍安排、學校特色、學分等問題。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右1),在國立新加坡大學的夏日學校博覽會,向該校學生說明亞大暑期課程。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右1),在國立新加坡大學的夏日學校博覽會,向該校學生說明亞大暑期課程。

陳院長也利用到新加坡參展機會,前往樟宜機場,探望正在機場實習、擔任地勤工作的亞大外文系8位同學,同學們都說很開心有這樣的實習機會,不論是英文、工作專業上都有很大進步。

8年來,外文系有113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系列」出國補助,到新加坡樟宜機場見習1年,每人每月獲5萬3千元津貼。不少同學畢業後獲留用空服員、地勤,最高已升到客服部主任。

此外,亞大配合學校國際化進程,每年也同時在校內辦理「海外暑期學習亮點計畫」,甄選英文良好、有意願赴世界名校暑期研習的同學,擴大學習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亞大同學通過面試後,即可獲得學校推薦,並獲獎學金補助,赴世界名校如:法國蒙彼利埃商學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8所大學,在2023暑期前往亞大海外姊妹名校,一圓留學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