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學海系列」補助,亞大全國第一!

  • 2022-06-07
  • 人社院工讀生

亞大申請111年度學海飛颺、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共獲補助1377萬多元,可送近三百位學生出國,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強國際職場競爭力。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左起)、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和去年獲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地勤部門錄取的劉蘊萱(後排右起)、魏子寧、林耘和同學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左起)、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和去年獲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地勤部門錄取的劉蘊萱(後排右起)、魏子寧、林耘和同學。

亞洲大學向教育部申請111年度海外交換與實習的「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系列計畫,共獲教育部補助1377萬多元,補助金額全台第一,其中新南向築夢(赴新南向國家含紐澳實習)連續5年名列全台第一。學海計畫將提供亞大近三百位學生出國當交換生、研修、實習,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強國際職場競爭力。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109、110兩學年度,亞大共有近700位同學可獲補助出國。由於疫情不能出國,教育部同意計畫經費可以展延 至112年12月。

陳院長說,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亞大於「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中提出14案獲得通過,包括「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地勤實習計畫」、「馬來西亞Be Ready Occupational Therapy Centre見實習計畫」、「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華語教學實習計畫」、「澳洲多元健康照護實習計畫」、「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視光學院計劃」、「尼泊爾渡假飯店自然生態英語導覽及營運管理人才實習計劃」、「越南ACOHI時尚品牌實習計劃」、「南印度清奈NIEPMD暑期實習」,共送75位學生出國到東南亞、紐澳地區機構或學校實習進俢。

休憩系邱柏仁(左起)、吳翊瑄、何岡霖、黃少甫、鄭蒨嶸5位同學,去年8月赴新加坡南岸JW萬豪酒店實習,在桃園機場合影
圖說:休憩系邱柏仁(左起)、吳翊瑄、何岡霖、黃少甫、鄭蒨嶸5位同學,去年8月赴新加坡南岸JW萬豪酒店實習,在桃園機場合影。

陳院長指出,「新南向學海築夢」計劃,亞大已連續5年榮獲全國第一,可看出亞大對新南向國家經營很徹底。

陳院長表示,赴歐美日韓國家實習的「學海築夢」計畫,亞大共提出13個申請案,全部獲得通過,包含「日本商業空間室內設計實習計畫」、「日本旅館專業實習」、「加拿大愛德蒙頓Smart Informatics Ltd.資訊專案實習計畫」、「美國德州農工暑期參訪實習」等12件,學生將分別前往美、加、日等國家實習。將提供55位亞大學生到世界各地進行實習,強化國際化經驗。

陳院長說,亞大重視學生實習經驗,培養實務能力,畢業後可跟世界接軌。

2019年護理系國際護理組同學許芳敏、林軒萱、陳怡如等9人到澳洲伍倫貢大學實習
圖說:2019年護理系國際護理組同學許芳敏、林軒萱、陳怡如等9人到澳洲伍倫貢大學實習。

陳院長指出,教育部另有「學海飛颺」計畫,鼓勵學生出國交換或攻雙聯學位,亞大共有101位學生獲得補助,將分別赴德國雷根斯堡應用科大學、法國蒙彼特埃商學院、法國圖爾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捷克奧斯特拉瓦大學、日本關西大學、椙山女學園大學、韓國亞洲大學、韓國世宗大學、印尼艾爾朗加大學等不同國家學習各種專業。「學海飛颺」計畫扮演亞大學生國際移動重要催化劑,許多學生藉此機會完成出國學習的夢想。曾受惠於這個計畫的同學返國後的分享,具標竿效應,也帶動全校同學出國風潮。

「清寒學生也能一圓出國留學進修的夢想!」陳院長表示,亞大今年度有1位學生獲教育部「學海惜珠(家境清寒生)」計畫,可赴法國 圖爾大學進修。申請「學海惜珠」的同學,必須家境清寒、成績優異。

陳院長指出,為協助學生順利出國實習與進修,亞大語文教學研究發展將持續開設英語密集班、英語檢測專班,強化學生英語及日語等各種外語能力;同時針對出國實習的學生,舉辦行前講習,協助學生事先認識實習工作場所必要的準備。另外,也鼓勵準備出國拿雙聯或當交換同學,利用線上學習,能先修國外大學學分課程,提前在遠距網路上交流研修。

2019年商設系同學洪珮綺(左起)、李翊瑄、廖振豪、林泉鑫,到美國實習
圖說:2019年商設系同學洪珮綺(左起)、李翊瑄、廖振豪、林泉鑫,到美國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