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178

课程介绍

院核心课程

 

本院自108学年将院核心课程变更为「跨文化沟通技巧」、「学习科学」、「人文社会与AI应用」及「儿童表演艺术」等4门共10学分课程,透过课程讲授、案例讨论、实作演练等多元教学方式教导专业知能与技巧,训练学生运算思维(computational thinking),培养人工智能(AI)的专业技术与能力,学习熟练AI整合应用。善用资讯化的便利性,提升职场作业资讯化能力,建立职场竞争优势。

  • 类     别
    (Category)
    科 目 名 称
    (Course title)
    英文名称 修课

    (Year)
    年级
    修课
    (Course semester)
    学期
    学分数
    (Credits)
    每周上课时数 备      注
    讲授 实习(验)
    院核心课程

    (10学分)
    跨文化沟通技巧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2 2
    学习科学 Learning Science 3 3
    人文社会与AI应用 AI Application to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3 3
    儿童表演艺术 Children performing arts 2 2

认知面:

透过此课程的学习,训练学生运算思维(computational thinking),强化同学AI与整合应用能力。课程教学强调实务应用,并针对企业体常需的AI应用需求做说明及实际操作。

技能面:

利用科技翻转教育、善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进行跨领域教学与研究。结合学院特色着重提升国际移动力、社会实践力及教育专业力,课程中强调这些学习主轴在未来提升就业竞争力外,并针对企业体常需的AI应用需求做说明及实际操作。

情意面:

能够引发学生对AI与整合应用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并自主学习相关的实务技能。

培养学生院核心能力 :
社会实践力
、人文创新力、跨文化沟通力、跨领域整合力、自主学习力、国际移动力

各系修业相关规定与年度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