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同学到印尼,参加国际期刊国际研讨会论文发表

  • 2024-02-01
  • 人社院工读生

吴昱纬同学以「利用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强化EFL学生的学习成效」,在大会口头报告

图为亚大外文系吴昱纬同学(站立者左),在国际TESOL大会进行口头发表。
图为亚大外文系吴昱纬同学(站立者左),在国际TESOL大会进行口头发表。

亚洲大学外文系同学吴昱纬,由指导的吴文琪老师带领,前往印尼雅加达,参加「第10届英语外语教学期刊国际研讨会」(TESOL),口头发表「利用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强化EFL学生的学习成效」(Utilizing AI Education Robot to Enhance EFL Students’ Learning Outcomes)论文,为英语教学法提供了新视角。

吴文琪老师表示,这次国际TESOL大会是由国际知名期刊English Scholars Beyond Borders(ESBB)、印尼排名前十的Universitas Kristen Indonesia(UKI)共同举办。ESBB自2014年创办后,每年固定举办年度研讨会,并出版ESBB期刊。这届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与,共同探讨英语语言和文学教学领域的合作与创新,涵盖英语教学法、教材、研究等多元学术主题。

图为亚大吴文琪老师(右4)、吴昱纬同学(右3),与其他国际发表者合影。
图为亚大吴文琪老师(右4)、吴昱纬同学(右3),与其他国际发表者合影。

吴昱纬同学的研究,聚焦于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探讨如何透过AI教育机器人提高英语作为外语(EFL)学生的学习成效,研究中展示了AI技术在语言教育中的创新应用。由于在印尼,将科技融入英语教学的实践还在萌芽阶段,尤其是城乡差距有明显的教育差异。在这样的背景下,吴昱纬同学的研究成为亮点。

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指出,吴同学在国际TESOL大会上的成功发表,累积了他个人在学期间的经历,该系将持续鼓励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研究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