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同学,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后获高薪留任

  • 2023-11-27
  • 人社院工读生

表现获肯定,实习1年每月5万元津贴,今年起留任者月薪78K

图为亚大外文系李晶颖(左1)、陈采奕同学(左3),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与工作人员合影。
图为亚大外文系李晶颖(左1)、陈采奕同学(左3),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与工作人员合影。

亚洲大学外文系自2014年度起,连续9年获得教育部奖助海外专业实习补助,其中到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地勤实习的近百位同学,每月获5万元津贴;愿意留下任职的同学,今年获得新加坡机场地勤公司所提供该类职务最高薪资,月收入最高达台币78K,比新加坡机场一般相同职务高出约台币2.5万元。让今年正在新加坡机场实习中的6位外文系同学振奋不已,也希望能以好表现在实习后获留任。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实习计画」主持人、亚大国际长兼人文学院长陈英辉表示,9年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近百位同学,因表现获肯定,主办单位都希望同学留任,其中愿意毕业后去樟宜机场地勤服务的同学,有的已升为客服部主任,也有通过新加坡航空甄选任空服员。

提供企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新加坡GTT机构指出,过去与新加坡机场共同规划的「国际人才专案」,与亚大外文系合作获得极佳效果。除了客户满意度达到最高标准,新加坡机场最重视的「团队合作」、「现场应变」、「客诉处理」,亚大同学也有好表现,尤其是在「独当一面能力」、「良好态度」上,获得新加坡机场多国家国际航空公司的讚赏。

图为亚大外文系李晶颖(右3)、陈采奕同学(右4),因表现优异,获新加坡樟宜机场邀请,分享处理机场客诉实务经验。
图为亚大外文系李晶颖(右3)、陈采奕同学(右4),因表现优异,获新加坡樟宜机场邀请,分享处理机场客诉实务经验。

新加坡GTT机构说,在「带领新进人员的效率与效果」评比上,比较新加坡与不同国家的员工,亚大同学也是最佳绩效的团队,外文系陈采奕、陈宥橞、李晶颖3位同学,针对机场客诉与跨文化差异的处理,还受邀在餐叙时,分享经验给台湾其他大学的实习同学。

新加坡GTT机构表示,后续将与台湾先锋航空及地勤公司合作,在专业相关课程上投入更多资源,配合「就业学程」,扩大「客户服务」、「客户管理」、「行动管理」的应用训练。在耗材、硬件上也会提供资源,并评估如何结合AI,提供同学更多模拟场域,让同学为实习做好准备。

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地勤部门工作的校友林靖芬、陈毓涵表示,当初由学校补助到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时,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精彩,期盼毕业后也能出国工作,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很感谢亚大积极推动国际移动力,让他们能出国实习,还能顺利在国外工作,薪资也比同年龄其他同学高,让人生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