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在吉峰国小开办国际教育班---

  • 2021-04-08
  • 人社院工读生

主任陈淑娟指出,透过活泼多元教学,将英语文向下紮根、落实大学社会责任。

 

图说:亚大与吉峰国小合开中年级「国际教育班」,强调让学生自信地使用英语表达想法。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外国语文学系与吉峰国小共同开设中年级课后「国际教育班」,国际教育课程由外文系教师设计执行,专业的外籍教师授课,并由修习语言教学学程的外文系硕士班学生,担任课务辅导及班级导师,训练国小学生听说读写能力,让小学生沉浸在创新的双语环境中,全面提升外语能力与国际移动力。

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表示,外文系与吉峰国小共同开办国际教育班,可以说是产学与社会使命双赢的策略,一方面以产学合作方式执行,另一方面将英语教育与社区结合,落实大学社会责任。

国际教育班受到吉峰国小校长林雅盛大力支持,林校长表示,近年来台中市教育局持续推动国际教育与双语教学,今年教育局增聘外籍教师达102人,人数为六都第一名,达到台中市各区皆有外师的目标,吉峰国小虽位居于雾峰区边陲地方,但也很重视学生英语教学,不仅学生每周英语课程皆有外师协同教学,自109学年度起与亚大外文系共同开设中年级生的「国际教育班」,为国小的英语教育往下紮根。

 

图说:亚大与吉峰国小合开中年级「国际教育班」,课程规划机器人辅助语言学习,增强学生学习兴趣。

负责执行及规划的外文系老师陈谢钧表示,课程除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之外,更强调让学生自信地使用英语表达想法,鼓励学生以英语思考并自然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不只是单单教授学生课本上的内容,国际教育班同时也要求学生尝试在课堂中以英文表达,奠定英语沟通能力。

国际教育班第一学期课程由外籍教师Natasha与亚大外文系硕士生Teacher Cherry,引导学生深入了解classroom, family, clothing等主题,并于成果展中进行Show & Tell, Spelling Bee, Dance Along等多元活动,展示一学期所学。

本学期由外籍教师Teacher Agnes与亚大外文系硕士生邓喻文共同授课,内容聚焦house, world, toys, body等议题,融入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如老师在课堂中询问同学们问题,会将手中的球随机丢到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总是热情抢答。让学生透过活泼多元的方式学习英语,再加上机器人辅助语言学习,增强学习兴趣。

邓喻文表示,尽管小朋友们起初对英文兴趣、参与度不一,但经过几周活泼、紮实学习下,小学生们大多能够从中了解到英文的魅力!

图说:吉峰国小校长林雅盛(右起)、外文系主任陈淑娟、外文系老师陈谢钧、课务辅导老师邓喻文,于吉峰国小国际教育班合影。 图说:外籍教师Teacher Agnes授课内容聚焦house, world, toys, body等议题,融入多样化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