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在瑞城国小开办国际双语班!

  • 2022-09-19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外文系在瑞城国小开办国际双语班!

参与的14位低年级学童,每周上17节英语课程,从游戏和实作中学习听说读写,全面提升外语能力。

图为(后排由右而左)亚大外文系老师陈谢钧、瑞城国小校长林咏胜、外籍教师Selby、中籍教师Rachel,与瑞城国小国际双语班学童合影
图说:图为(后排由右而左)亚大外文系老师陈谢钧、瑞城国小校长林咏胜、外籍教师Selby、中籍教师Rachel,与瑞城国小国际双语班学童合影。

亚洲大学外语系,与台中市大里区瑞城国小共同开办低年级课后「国际双语班」,仿效美国国小低年级课程安排,由经验丰富的中籍教师担任班级导师,外文系美籍硕士班学生配合教课,参与的14位低年级学童,每周上17节英语课程,从游戏和实作中学习听说读写,全面提升外语能力。

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表示,外文系与瑞城国小共同开办国际双语班,以产学合作方式将语言教育与社区结合,落实大学社会责任,受到瑞城国小校长林咏胜与家长会大力支持。

图为外籍教师Selby(左),让学童在游戏中建立英语表达信心,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图说:图为外籍教师Selby(左),让学童在游戏中建立英语表达信心,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林校长表示,瑞城国小重视学生英语教学,除校内每周开设的英语课程外,也期望透过与亚大外文系共同开设的国际双语班,让国小英语教育向下扎根。瑞城国小教务处更安排工作人员驻校协助,因应突发状况处理,让家长放心将孩子学习交给国际双语班。

负责规划执行的外文系老师陈谢钧表示,课程除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外,更融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选用Our World 1教材,透过贴近日常生活主题,如:classroom, family, clothing, house, world, body等,让学童在多元情境中学习与成长,实现优质教育愿景、奠定英语沟通能力。另外,也规划4次主题活动(凯比机器人教学与电子绘本制作等),增强学童学习兴趣。

国际双语班由亚大外文系美籍硕士生Selby与中籍教师Rachel合作,每周讨论进度与教学活动设计,确保教学品质。Rachel表示,国际双语班课程特别强调从生活中学习英文,在班规建立、教室指令说明、作业指导等日常细节中融入英文对话,再搭配Selby每周6节活泼生动的教学,将英文学习融入游戏、竞赛、动手实作之中,创造一个孩子不畏惧使用英文对话的环境。

图为瑞城国小国际英语班,课程规划将凯比机器人融入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图说:图为瑞城国小国际英语班,课程规划将凯比机器人融入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图为瑞城国小国际英语班,选用Our World 1教材,透过贴近日常生活主题
图说:图为瑞城国小国际英语班,选用Our World 1教材,透过贴近日常生活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