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与国立中兴高中签订「2023年冬令营合作意向书」

  • 2022-11-02
  • 人社院工读生

由外文系规划3天2夜的全英文课程活动,并融入联合国SDGs永续发展目标、元宇宙等主题,还讨论未来合作的规划。


图为中兴高中校长陈江海(左4)与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左5)代表签订两校合作意向书,亚大人设学院院长陈英辉(左6)等,出席签约仪式。

因应2030双语国家政策、108课纲实施,亚洲大学外文系、南投国立中兴高中,日前签署「2023全英文冬令营」签订合作意向书,约定由亚大外文系在今年寒假规划3天2夜的全英文课程活动,并融入联合国SDGs永续发展目标、元宇宙等主题,双方还讨论未来合作的规划。

国立中兴高中校长陈江海、教务主任谢崇耀、教学组长锺柏仰来亚大,与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签定合作意向书,亚大人社学院暨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招生处长张佑诚、外文系老师吴文琪、庄坤良、毛元臻等,到场参加签约仪式,两校并就未来合作进行协商。

中兴高中陈校长表示,双语政策、108课纲对国教带来很大的挑战,感谢亚大戮力协助邻近高中的多元选修、自主学习课程,并对亚大外文系规划的3天2夜的冬令营全英文课程活动感到惊喜,特别是在课程中还融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元宇宙等主题,让参与营队的该校学生能率先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及体验亚大的丰富学习资源,表达感激之意,期待日后与亚大继续合作。

图为亚大外文系教授贾元鹏(前排左2)至中兴高中授课微课程,与中兴大高中校长陈江海(前排左1)及同学合影。
图为亚大外文系教授贾元鹏(前排左2)至中兴高中授课微课程,与中兴大高中校长陈江海(前排左1)及同学合影。

陈院长称讚陈校长的办学绩效,让中兴高中蒸蒸日上,特别是注重学生英外语的学习,希望借着此次实体营队的契机,让中兴高中能多推荐学生来亚大就读。他说,亚大与印尼许多大学及高中院校已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如果中兴高中实施国际教育2.0方案,有与国际生交流的需求,亚大国际学院很乐意提供相关协助。

外文系陈主任指出,外文系老师长年担任中兴高中高一英语话剧比赛的评审,本学期也支援该校「斜槓青年养成记.优质涉外人才SOP」微学程,系上教授就国际青年大使、培养跨域创意人才等议题,与该校同学分享语文学习及应用技巧。因为紮实的英语文及外语基础,有助日后进行国际交流,像外文系多年来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机会,就必须累积相当的语文实力,鼓励同学们及早学习。

张处长说,除了外文系外,本学期心理系、外文系及护理系师长,也陆续赴中兴高中带领课程,亚大老师另有到其他高中职的演讲和课程活动,希望让更多高中生认识亚大,毕业后选择到亚大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