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幼教师今年国考通过率61.9%,高于全国平均值51.64%

  • 2023-10-24
  • 人社院工读生

今年有25位校友考取县市政府公幼教师,上榜人数创历年新高

亚洲大学幼教系,在112年幼教师国考中表现亮眼,共有55位同学通过幼教师检定,通过率为61.9%,高于全国51.64%平均通过率。合计该系近3年共有189位通过国考,平均通过率为66.5%,稳定维持高通过率,受到幼教业肯定与喜爱。今年就有25位校友考取全国各县市政府的公幼教师,上榜人数创历年新高,就业表现优异。

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表示,幼教师是幼教系最重要的就业证照,为提升同学的国考通过率,亚大开设免费证照辅导班,幼教系聘请校外学者专家,利用夜间时间,密集帮同学针对考科重点复习,有系统带领同学备考。其次,为培养同学的读书习惯,大四导师每周都会参与学生读书会陪读,凝聚同学的读书向心力。

担任大四导师的幼教系陈丽媜老师指出,除了陪读,还会绞尽脑汁想很多幼教师检定备考激励语,例如,见面问候语改成,「你今天唸书了没?」、「你这个星期念了几小时?念了什么?」变身成「碎碎念兵团」,不断的鼓励同学彼此合作,共同「战胜国考」。

陈昇飞主任说,幼教系学生通过幼教师国考后,须再经过半年教育实习才能取得教师证,才有资格报考各县市政府的幼教师甄试。该系不仅是持续维持幼教师国考的高通过率,112学年度更有25位幼教系校友,考取全国各县市政府的公幼教师,上榜人数创历年新高,就业表现佳。

幼教1024-1幼教1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