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幼教系开设全英语国际线上课程

  • 2023-10-31
  • 人社院工读生

参与学员多来自印尼3所大学幼教、特教系,期待能来亚大参与实体课程

亚洲大学幼教系,日前开设一连9天、共54小时的全英语国际线上课程,参与学员大多来自印尼3所大学幼教、特教系,也有在职的幼教人员及幼儿园的管理者。由幼教系何祖华、罗育龄老师担任主要授课教师;卓美秀、张宥沁、和郑雅文3位老师支援部分课程与教学,学员反映收获多,未来也希望有机会来亚大参与更多课程和交流。

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表示,该系的产学合作案相当丰富,由于课程中也规划了台湾非营利幼儿园、亲子馆、早疗中心、与共融游戏场的线上参访,罗育龄老师还亲自到系上经营的台中市南屯亲子馆、梧凤非营利幼儿园现场拍摄影片,提供学员沈浸式的线上参访体验。

何祖华老师指出,这次线上课程,以介绍台湾特殊需求幼儿的教育概况及支持资源为主题,内容包括:早期疗育、融合教育、特殊需求幼儿健康及照护、幼儿心理社会与认知发展、特殊需求幼儿特质与教学辅导策略、特殊需求幼儿的鑑定与转介、幼儿感觉统合、个别化教育计画、科技与辅具之应用等。
课程尾声,学员们线上进行报告、分享台湾、印尼在特殊需求幼儿的教育上的差异性。也有学员比较印尼虽有规划可满足不同孩童游戏需求的大型「共融游戏场」,但不像台湾这样普及在许多社区和学校之中。很多学员说,在这次课程中收获很多,对台湾完善用心的幼儿园规划、融合教育与早期疗育资源印象深刻,也希望能将课程中所学应用在印尼的幼儿教育工作中,未来也希望有机会实际来亚大,参与更多课程和交流。

幼教1031-1幼教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