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申请大专生专题计画,全台第5名!

  • 2018-06-26
  • 人社院工读生

107年度共获科技部审核121件通过,全台第5名,私校第3名,再创新高!

图说:亚大举办106年度大专生专题计画颁奖典礼暨成果观摩会,与会的师生合影。

科技部大专生计画,公布今年获得计画审核通过名单,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度共获得121件计画,再创新高,为全国排名第五,私立大学排名第三名,成长率高达13.08%;本校医健与人社两院较去年获件数各增加共9件为最多,其中社工系增加4件与保健系与心理系各增加3件最为突出。

亚大创校17年来研究风气日盛,获科技部补助「大专生参与专题研究计画」,前年77件、去年107件,每年皆有显着的成长。今年共通过121件计画,此次本校的表现为全国大学排名第5名,全国私立大学排名第3名。

科技部为了能够落实研究基础,提早基础科学、应用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优秀人才,所以鼓励二年级以上的大专生提早接受研究训练,了解研究活动与学习研究方法,执行研究计画,故每年针对大专生研究计画提供补助,并且针对成果报告优良者,颁发「研究创作奖」,而在本年度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奖项方面,就有8组师生团队获选,显见学生在学术研究的丰沛创意与能量。

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表示,大专学生专题研究计划的目的在于,提早培育再各研究领域优秀研究人才。本次的计画内容涵盖人文社会、管理、资讯、创意设计与健康等领域,甚至也有跨领域的整合,这都充分的展现学生旺盛的研究企图心与动力,也归功于全体老师的努力指导。

本次获得计画的商应系詹筑云同学表示,对于通过本计画感到非常的兴奋与开心,除了能够接受研究训练、体验研究活动、学习研究方法,加强实验与实作之能力之外,更能能够获得研究助学金。期望将来在升学与就业方面都能有显着的帮助。

亚洲大学黄志扬研发长表示,本校今年初在师生的努力之下,牺牲了寒假与年假的时间,共同构思研究内容与撰写计画书,除了获得补助计画121件,排名全国第五名之外,另外成长率达也高达13.08%,可见本校的研究氛围已有显着的提升,已经朝向研究型大学迈进,也充分的展现本校的研究能量已经往下扎根至大专学生,期望明年师生共同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