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社工系发起「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

  • 2024-03-27
  • 人社院工读生

全校师生响应热烈,纷纷留言挺社工

图为亚大同学纷纷留言「挺志工」。
图为亚大同学纷纷留言「挺志工」。

亚洲大学社工系,选在今年世界社工日,制作「前面有光、心中有路、风雨雁行」影片,并发起「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响应认识社工、理解社工。不少人写下,「在第一线工作的社工辛苦了,感谢你们对台湾社会的努力付出,加油加油!」「社会上有很多人的生活、心理,需要你们来照顾,谢谢你们!」为从事社会工作的校友加油打气。

亚大社工系主任南玉芬表示,每年3月的第3个星期二是「世界社工日」,近日沸沸扬扬的新闻事件,为社工带来集体创伤,严重打击大多数默默付出、坚守工作岗位的第一线社工。该系是亚大创校的科系之一,23年来毕业至今现已有很多系友从事社会工作;因此,系上师生号召系友响应,制作「前面有光、心中有路、风雨雁行」影片,希望让更多人能看见社工的服务、角色、处境与压力,一起撑过风浪难关。

目前担任学校社工师的吴政杰系友指出,社会安全网不单是社工、是所有人的责任。在社会安全网系统担任社工的系友苏尚廷说,全力用爱心当社工,但社会总会有残酷的另一面,希望用心做事的人,能被温柔对待。担任青少年辅导社工的黄冠祯系友说,愿每一位坚守岗位的社工,一起撑过风浪,在社工路上更加努力一起同行。

图为亚大社工系发起「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回响热烈。
图为亚大社工系发起「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回响热烈。

社工系也从3月19到21日,在亚大校园发起「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全校师生响应热烈。非社工系的同学也纷纷写下挺社工的留言,包括:「谢谢这个扰乱的世界,还有社工坚守自己的热情继续努力着」、「感谢你们对台湾社会的努力付出,在社会工作上保持专业和热忱,加油!」、「虽然我不是社工系的,不过以前有接受过社工的帮忙,社会上有很多人的生活及心理,需要你们来照顾与维护谢谢!」、「勇敢守护你的真诚与善良」、「一起支持彼此、一起走下去、一起加油!」

南玉芬主任表示,这些温暖、正面的话语,带来正面力量。不少系友反映,系上在第一时间发出关怀信件,让系友们感受来自学校、老师的用心;透过此一活动,也凝聚在校同学的心,加强就读社工系的决心。

图为亚大社工系师长,一起响应「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
图为亚大社工系师长,一起响应「一人一句,我挺社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