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社工系举办国内外实习成果发表会

  • 2023-11-17
  • 人社院工读生

亚洲大学社工系,日前举办国内外实习成果发表会,由16组同学分组报告到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国际组织实习心得,其中还有多组同学分赴日本、韩国、印度等海外实习。多数同学说,实习过程也是在检视自己的能力,确认未来要走的社工之路,也提供学弟妹实习前的准备和建议。约有300位大二至大四同学参与,场面十分热烈、精彩!

实习总督导、社工系陈贻照老师表示,社会工作实务的专业性十分重要,同学必须取得相关必修学分、两次实习,才具备报考国考社工师的资格;该系对实习时数要求高,至少要达到520小时,目的是让同学在大学毕业前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多元面貌,能体认自己是否胜任这份职责。

社工系同学除了到海外实习拓展国际视野外,国内实习单位包括:亚大附属医院、中医大北港附设医院社工室、台湾儿童暨家扶助基金会、天主教善牧社福基金会、励馨社福基金会、台市政府社会局、台大医院社工室(精神医学部)、中华民国儿福联盟文教基金会等。

各组同学根据暑期实习心得,分享各实习单位的SWOT分析、个案工作、团体工作、社区工作以及行政文书等方面的成果,并提供学弟妹在未来实习前的准备建议。

社工系冯品璇同学,分享在台大医院社工室的实习心得,包括:参与器官捐赠活动、进行文献报告、独立接案和社区家访等经历。她说,过程中更深入了解可连结的福利资源、学习撰写个案纪录,同时也体认到要继续充实自己的专业,朝医务社工之路前进。

陈贻照老师表示,之后再安排同学实习机构时,也会再提供更多的关注和提醒,确保同学在实习申请和过程中都能顺利进行,并充分学到实用经验。
社工1117-1社工1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