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社工系举办毕业实作专题成果展

  • 2023-04-10
  • 人社院工读生

300多位学生参与,分享一整年投入不同领域INGO成果,全力投入获地方肯定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分享参与INGO专题成果。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分享参与INGO专题成果。

亚洲大学社工系举办「毕业专题成果展」,有16个方案小组进行专题成果发表, 300多位同学分享大二到大四,共同参与不同领域非营利组织(INGO)近1年的成果。出席的台中市雾峰区六股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王原祥、社工赖姿含表示,亚大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全力投入、学习态度和实作能力极佳等特点,对社区注入了许多活力。

亚大社工系主任南玉芬表示,该系十分重视同学在毕业前能理解社会工作的多元面貌,了解自身是否能胜任这份职责。因为社工是专业的助人工作,实作是重要毕业门槛之一,必须取得相关的必修学分,及至少520小时的两次实习,才能报考国考社工师。这次成果发表,由系上老师、实习机构的社工指导,要求方案需求评估、服务目标拟订、资源盘点、执行与成效评估等项目的执行,让学生有紮实的理论与实务应用。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参与南投YMCA性别平等宣导活动。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参与南投YMCA性别平等宣导活动。

社工系四年级李祥珍同学,分享「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执行方案」,她指出,方案主要目的是宣导数码性别暴力防治,在执行过程中曾遇到主题的文献资料不足、需要再讨论修正方案;加上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高中学校拒绝参与等问题,反而让小组成员思索如何解决问题,从中学习到很多,印象深刻。

      王原祥总干事、赖姿含社工说,看到亚大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全力投入,学习态度和实作能力极佳,这群孩子的教导和年轻活力对社区注入很多活力。长辈们也都对他们的服务表达肯定和感谢。期待未来亚大社工系能够持续性的为在地长者们服务。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参与家庭性暴力宣导导活动。
图为亚大社工系同学,参与家庭性暴力宣导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