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语发中心举办「英语简报比赛」,英语学习成效评比

  • 2023-01-05
  • 人社院工读生

分国际、国内组竞赛,120队报名、41队进入决赛,竞争激烈。

图为英国籍评审老师王楷司(左1),颁发奖状给国际组第1名同学。
图为英国籍评审老师王楷司(左1),颁发奖状给国际组第1名同学。

亚洲大学语发中心,举办「英语简报比赛」,分国际组、国内组竞赛,120队报名队伍中,有41组进入决赛,竞争激烈。最后评选出由国际组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菲律宾籍Lyen Kren Yap、越南籍Dang Thi Ngan等3位同学的队伍获第1名;国内组由视传系徐常芯、资工系郑嘉诚、商设系郭品睿及胡丞曜等4位同学的队伍夺冠。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主任陈英辉表示,英语简报比赛是亚大每学年重点英语学习活动,借由竞赛活动强化同学英文综合能力及团队合作知能,提升职场就业竞争力。语发中心每学期都会定期举办英语文活动及比赛,以多元的非正式课程带给同学不同的学习体验,提高英语学习成效。

图为美国籍评审老师汤马斯老师(右),颁发奖状给国内组第1名同学。
图为美国籍评审老师汤马斯老师(右),颁发奖状给国内组第1名同学。

这次比赛,国际组20队、国内组21队进入决赛,主题为「Our Dream University and Life」,目的在引导同学描绘心目中的大学样貌、及向往的校园生活,思索如何度过梦想中的大学生活。由参赛者以自行制作的PowerPoint,现场进行6到8分钟英文简报。由评审老师针对简报内容、英语发音与流畅度、及上台表现评分。

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等3位国际生组成的队伍,不仅英文表达流畅,稳健的台风搭配精心设计的简报,短时间内就让评审及现场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拿下国际组最高分;第2名为外文系罗芷柔、卢怡妏2位同学;第3名为医技系卢渼蓁、王忆甄、心理系刘尹薫、健管系张文羿、保健系洪若华及社工系黄靖婷6位同学。

国内组方面,优胜由视传系徐常芯等4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夺冠,他们以流利英语、具吸引力的简报技巧,成为评审一致公认的冠军;第2名为商设系林奕萱、许语珊2位同学;第3名为保健系许羽姗、心理系石雨凡2位同学。

英国籍评审老师王楷司(Keith Gillibrand)表示,参赛者表现都很杰出,可以感受到各组同学为这次比赛卯足全力。美国籍评审老师汤马斯(Thomas A. La Grua)称讚学生为比赛下了不少功夫。也有评审老师建议同学,在简报时态度要自然放松,适时加一些幽默,可为台上表现增色不少。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中心主任陈英辉(前排右7),与评审老师、参赛同学合影。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中心主任陈英辉(前排右7),与评审老师、参赛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