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院系招生说明会暨特色成果展,为高中生规划升学准备!

  • 2022-11-15
  • 人社院工读生

外县市家长带子女一同参与,指亚大办学绩优、世界排名杰出、课程符合世界潮流,获得正面评价。

图为亚大医健学院以「智慧健康照护」为主题,介绍专业课程。
图为亚大管理学院提供学生体验AI管理平台与金融科技介绍。

亚洲大学举办「院系招生说明会暨特色成果展」,参与人数众多,还有许多从台北、嘉义等外县市的家长,带着即将参加学测的子女一同来亚大,想实际了解书审、面试方向、学系特色与资源等。经过一整天的活动,亚大获参与者正面评价和称讚,有家长表示,亚大办学绩优、世界排名杰出、学系课程符合世界潮流与就业市场,会鼓励孩子选读亚大。

亚大6学院各自展出特色,包括:教学资源、专业设备与卓越成果等表现;成果展则有AI跨领域运用与实作课、AI教学辅助系统、最新元宇宙教学教材等。

医健学院以智慧健康照护为主题,让参访同学、家长体验动态视力服务、听力与语言测试;职治系的注意力AI学习,融入职能治疗专业教学展示;物治系提供智慧人工复能与运动伤害防护的指导。护理学院展示护理元宇宙基地,有智慧生命征象监测、医疗照护VR/AR移动病房体验等。高中生烦恼所选科系如何与未来就业连结问题,视光系、听语系、职治系、护理系的国考高通过率,直接让数字说话。

图为亚大人社学院老师与学生示范英语AI学习APP。
图为亚大人社学院老师与学生示范英语AI学习APP。

资电学院表示,亚大与亚马逊AWS创设「大健康产业」云创学院,结合医疗应用,以及菁英程式设计团队展示AI人工智能相关落地应用。展示人工智能教育展、Sphero智能球、学Python玩创客、星空电影院、AR/VR游戏体验等。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介绍管院获教育部奖助为「双语学院」,具备双语教学、6大AI经营创新管理平台、中台湾AI金融科技培训基地等特色。

人社学院、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介绍亚大特别打造国际化大学的「全球318计画」,鼓励并补助同学于在校期间的出国学习,不论是准备申请出国进行双联学位、当学期交换生、或参加暑期课程,都可利用亚大语发中心开设的夜间免费证照班、出国英文密集班,加强英语文能力,培养同学的国际就业就学移动力。

设计学院展出历年同学参与国际竞赛暨发明奖的得奖丰硕成果与创意设计内容,以数码方式与同学互动;室设系推出元宇宙体验、时尚系有服饰精品现场制作体验等。

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家长、同学,参观亚大现代美术馆「地球.脉动中–生态与艺术」特展,由这场国内首见的生态与艺术结合大展,凸显亚大培育跨域创新「绿金人才」的特色。

亚大招生处指出,亚大112学年度大学部招生「特殊选才」已经开放网络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4日,接续有繁星推荐、申请入学、四技二专技优及甄选、分发入学等多元招生管道,招生相关资讯都可上亚大招生处网站查询。

图为亚大设计学院,介绍历年同学参与国际设计竞赛暨发明奖的丰硕成果,展现培育同学前进世界一流设计领域的视野与能力的具体作法。
图为亚大设计学院,介绍历年同学参与国际设计竞赛暨发明奖的丰硕成果,展现培育同学前进世界一流设计领域的视野与能力的具体作法。
图为时尚系展示日前在台中捷运服装秀的成品,并提供同学现场体验服饰精品制作。
图为时尚系展示日前在台中捷运服装秀的成品,并提供同学现场体验服饰精品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