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进驻光复新村!---

  • 2018-05-10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社会关怀国际研讨会登场,东南亚各国学者、INGO实务工作者参与。

图说:亚大国际NGO中心进驻光复新村,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亚大校长蔡进发参与揭牌后与东南亚国家专家学者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台中市政府5月3日共同举办「2018年非政府组织管理和社会关怀国际研讨会」,邀请东南亚各国学者、INGO实务工作者,讨论INGO的经营管理经验与社会关怀议题。5月4日「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进驻雾峰区光复新村揭牌运作,将朝向永续发展、社会福利、医疗公卫、举办国际活动培训国际会展产业人才、以及跨组织合作或INGO策略联盟规划等面向发展。

「2018非政府组织管理与社会照顾国际研讨会」5月3日在亚大登场,邀请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印尼、柬埔寨等国家专家学者与会,吸引近300多位亚大师生、民众参与。副市长张光瑶出席分享台中社福政策,由于政府能量有限,他也鼓励社团及公民参与各项公共议题,公私协力共同解决社会问题。

亚大校长蔡进发感谢台中市政府邀请亚大参与INGO中心的运作,他说,研讨会主要探讨社福与非政府组织为两大议题,希望结合在地产业资源,协助地方政府推动社区发展,关怀弱势,并以教学、产学、研究面向,促进国家永续发展、实践大学社会责任的目标。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兼INGO中心主任陈英辉强调,5月3日、4日2018年非政府组织管理和社会关怀国际研讨会,各国学者深入讨论国际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及社会福利相关的重要议题,并在会中良好沟通与观点上的交流。

图说:亚大国际NGO中心进驻光复新村,邀请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亚大校长蔡进发及东南亚国家专家学者参与揭牌仪式。

5月4日,「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进驻光复新村信义路30号,并举办揭牌仪式,邀请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亚大校长蔡进发、印度斯坦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Sakthi Prabha博士、印尼Muhammadiyah YogyaKarta大学经济和商业学院院长Rizal Yaya博士、慈善组织主席Hilman Latief博士、柬埔寨公民教育培力中心执行长Chean Toing Ain、印度马德拉斯基督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执行长Isabel Richardson、马来西亚Cross Neighborhood 社群网络执行长Andrew Tan、日本滋贺县大学营养系Kozawa Keiko博士,以及台中市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长董思齐参与揭幕。来自印度的非政府组织执行长Isabel Richardson特别致赠林副市长印度丝巾,表达感谢之意。

林依莹副市长表示,亚大是所年轻、充满热情活力的大学,除了力求国际化外,也充分展现在地丰沛的人文精神,如推动「雾峰学.学雾峰」一系列课程,引领更多人认识雾峰;如今,「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进驻光复新村,相信「在地化就是最好的国际化」,未来中心将成为「城市田园」、「开放厨房」,以最在地的热情,迎接所有国内外朋友到访。

亚大校长蔡进发回应说,「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结合在地产业资源,协助地方政府推动社区发展,分别从教学、产学、研究等面向,促进国家永续发展、实践大学社会责任。

亚洲大学雾峰学课程自2004年开课以来,邀请雾峰在地达人共同授课,引领学生认识、了解、进而服务雾峰,亚大国际NGO研究中心将开放不同学群与文化背景的各方人士参与,引导学生从多元的角度来思考与解决问题,让老师、学生及各界人士形成学习圈,共同思考,合作学习。

图说:亚大举办2018年国际NGO的非政府组织管理和社会关怀国际研讨会,台中市副市长张光瑶(左七)、亚大校长蔡进发(右七)、国际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