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入选印尼「技职国际移动力计画」合作学校!

  • 2022-05-27
  • 人社院工读生

全球五十二所大学获选,亚大名列第三,显示亚大在印尼高教界受肯定。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边第二排上)向印尼学生介绍亚大优良师资(左侧)
图说: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边第二排上)向印尼学生介绍亚大优良师资(左侧)。

亚洲大学获选为印尼政府「技职国际移动力计画」(Indonesi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Student Mobility Awards)合作夥伴学校,全球共有五十二所大学获选,亚大获选名列第三。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表示,国际学院与资电学院资工系、管理学院经管系、会资系、财金系,及人文社会学院外文系等5系合作,配合印尼政府科研高教部的计划,欢迎印尼技职校院优秀学生,到亚大进行国际产学学习。

印尼科研高教部推出「技职国际移动力奖学金计画」,从全球11个国家挑选52所大学作为合作对象。鼓励印尼学生出国交换,扩展参与各国产学合作机会及强化跨国移动力。由印尼政府全额补助学费、注册费、生活津贴、新冠肺炎相关检测、隔离保险费用等。每梯次来台为期1学期的产学学习。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上) 向印尼学生介绍亚大与全球各大学合作情况
图说: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上) 向印尼学生介绍亚大与全球各大学合作情况。

陈院长指出,亚大提出的计画,整合学校不同专长领域,分成三类,方案A强调产业实习经验;方案B结合课堂学习与产业实习;方案C着重课程中产业学习,设计符合印尼学生的产学课程,提供印尼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机会,并安排学生前往不同合作公司参访,丰富学生实务经验。亚大在世界众多竞争大学中脱颖而出,名列全球获选大学第三名。

亚大于2017年在印尼泗水成立「印尼泗水台湾教育中心」,借重亚大在国际的学术声望与影响力,及国际化经验与成效,积极推动台印双方大学深度交流与合作,定期办理台湾高等教育展、大学校长论坛、印尼华文师资培训、招生及实习等各项活动与学术交流,并在印尼开设华语文课程,帮助当地社会及印尼台商培育华语文人才。亚大泗水姊妹校之一的Airlangga University,2018年在亚大设立「印尼研究中心」,培养印尼语言文化人才,全力开拓双方新关系。

考量全球疫情,印尼政府已计画疫情相关配套补助,8月下旬派送学生来台学习。亚大也应IIVOSMA委员会邀请,安排陈院长、资电院院长许庆贤和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介绍亚大办学特色,同时回答印尼学生提问。亚大已准备好欢迎印尼学生来校学习,期待这个计划能够进一步深化台印双边高教合作的关系。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上)介绍亚大推动联合国永续发展SDGs的情况
图说: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右上)介绍亚大推动联合国永续发展SDGs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