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国际志工团队获佳绩、传佳音!

  • 2018-01-03
  • 人社院工读生

斯威士兰孤儿到亚大报恩表演中国功夫、社工系国际志工队到柬埔寨服务,获教育部铜牌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实践国际公民责任,纷获佳音。国际志工队今年到斯威士兰孤儿院,照顾院童、教学、服务,上月底斯威士兰的32位院童,专程来到亚大「感恩之旅」,表演中国功夫给亚大师生观赏,院童见到校长蔡进发,用中文大声喊说:「谢谢蔡爸爸!」。此外,社工系国际志工队分8组,长期到柬埔寨、尼泊尔等国的偏远村落服务,获教育部「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队竞赛」全国第3名铜牌奖。

亚大创领中心主任林君维说,今年暑假他和亚大经管系埃塞俄比亚籍的助理教授YEN NeGash,带12位亚大同学,到斯威士兰和莱索托的非洲阿弥陀佛关怀中心〈ACC〉国际志工服务,应用PBL〈问题导向学习〉方式,发现院童问题,用创意方法培育院童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

带队的阿弥陀佛关怀中心主任翁嘉鸿指出,这些孤儿大都营养不良而体弱多病,中心请来中国少林寺功夫教练,教院童功夫强身。这次来到亚洲大学,是院童一大愿望,他们在亚大看到YEN教授时,一拥而上拥抱不放,激动不已。现在亚大志工团天天办义卖,筹措长期性为院童服务经费,辅导孤儿规划精彩人生,希望有一天也能和YEN一样有成就!

亚大社工系黄于珊同学说,该系国际志工队第8梯次,今年暑假有17位同学,到柬埔寨、暹粒、金边等地贫民窟,执行营养粥、房屋和教室修缮计划,他们募捐20万元台币物资和22辆脚踏车;社工系同学另参加7个志工团到印度、尼泊尔、斯威士兰等国家服务。

亚大学务长张少樑指出,亚大三品书院(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质、生活有品味)的志工大学,8年来已培育1万2230位志工。今年暑假,出国服务的志工就有9团131人,善尽世界公民的社会责任。

图说:非洲阿弥陀佛关怀中心院童在亚大报恩表演,亚大原民社以传统台湾原住民舞蹈跟院童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