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举办学生英语文学习成果展!

  • 2018-01-02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英文革新课程暨全英语授课特色通识课程计画合办学习成果展,展现师生创新教学能量。

图说:英文革新课程计画暨全英语授课特色通识课程计画联合期末学生学习成果展,利用海报以及学生作品集展示学生学习成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多元文化语境英文学习革新课程计画」与「全英语授课特色通识课程计画」联合举办学生学习成果展,12月4日到12月15日在国际语文走廊(M201)展现学生吸收多样文化知能后,完成各具特色的作品,展现学习成效,为期两周,吸引上千位学生参观。

本次成果展利用海报及数码影音档,展示计画师生努力成果,内容包含教师戮力完成的自编教材及磨课师影片,以及学生多样貌学习的精彩表现。亚大与中区12所大专院校106-1学期共开设52门全英语授课通识课程,其中境外生修课比率破25%,创本校接手计画执行后新高,显示外籍生对全英文通识课程兴趣渐增。利用此次学生成果展,英文通识课程以及全英通识计画的师生相互观摩切磋,学生从呈现成果作品中获得自我肯定,也借机了解其他各班多元教学方式及语文走廊各式潜在学习活动,深入探索英语文学习可能性。

全英通识计画主持人、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主任陈英辉指出,亚大开设全英通识课程,增进国际生与本地生跨文化交流机会;修习英语授课生命与科学伦理及台湾宗教与文化等相关课程,而后参与校内外多元文化体验活动(如各国文化之夜、圣诞晚会、中区夥伴学校联合国际学生日等),可奠定国际生的语文知能基础及扩展本地生之国际视野。亚大同时不遗馀力推动英语教学创新,引介CLIL和PBL等教学法,将专业知识融入语文学习,养成学生沟通、批判思考及问题解决能力。

图说:各班英语文通识学生以及全英通识课程学生前来成果展观摩,了解各班学生的学习情况。

「亚大身为全国9所获选执行全校性英文革新计画的学校,以优质的英语文课程设计与教学成效得到肯定,连续三年获得教育部补助,总计超过1,200万元!」陈英辉院长说,亚大革新课程计画以国际公民与文化素养(Global Citizenship & Cultural Literacy)为课程核心,利用任务/专案导向(TBL/PBL)教学,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以及团队解决问题能力,相互尊重,促成跨文化沟通,进而涵养国际视野与人文精神。英文革新课程经前两年期持续精进,目前已于大一全数班级及大二AU1~3班级实施,学生依自身英语文能力,执行不同学习任务/专案,完成创新作品,教师与助教择优后,于学生学习成果展展示。

106学年学生学习任务/专案,包含PBL口语PPT简报、e-mail、essay写作、weekly blog、bilingual menu等15项,成果展现场利用海报、相片、影片及自编教材呈现多元丰富教学成果,透过执行各项专案,学生从做中学,体现project-based learning的学习成效。另外,革新英语课程也积极呼应连结在地及新南向政策,本学期语发中心教师除带领学生进行赵无极特展英语导览外,并安排校外文化参访,参观南方实验室,了解东南亚国家各种文化风俗,以及外来文化如何与台中在地文化结合,学生在与教师交流讨论时,也练习以英文来研究异文化。

此外,全英通识今年除了补助印尼文化之夜与国际生圣诞晚会外,同时于国际学生日规画参访活动,所有中区夥伴学校国际生与本地生一同进行台湾文化生态之旅,让国际生对台湾有更深层的认识,也让本地生有机会与国际生文化交流,台湾高等教育让不同观点与身分的学生,从在地链结全球,比较全球化对各地带来的诸多影响。

图说:语发中心纽籍欧阳丹老师向学生简单叙述说明各个班级成果展示海报的学生任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