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举办10周暑期英语文先修营!---

  • 2018-07-20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英语文先修营,加强听說讀写训練,以及职场英语新制多益(TOEIC)应考技巧,厚植新鲜人英语力。

图说:亚大举办英语文先修营,刚到校园报到的学员,受到先修营助理们TA欢迎。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英语文先修营(Pre-arrival Program)7月16日登场!亚大语发中心为了让大一新生提早体验大学生活,奠定学生英文力基础,7月16日至8月10日办理为期4周的英语先修营,大一新生上先修营前,已有6周线上磨课师(MOOCs)课程来校前已完成。今年暑假,共计240位大一新生报名,分成5班授课。

国际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主任陈英辉说,英文先修营(Pre-arrival Program)是亚大教学特色之一,除了展现对学生的照顾,事实上,英语文沟通能力好,在职场尚嫌不足,还应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亚大目前提供日、德、西、法传统的第二外语课程,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也开设印尼文、越南文、泰文、韩文等丰富多元的语文课程,并提供同学求学期间,由学校协助出国1次,透过研习、双联学位、论文发表等8大途径送学生出国。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月储备良好的英语文能力,入学后在修习第二外语,参与出国交换计划,成为具备多种语文能力的国际人才。

图说:国际学院院长暨语发中心主任陈英辉在英语文先修营始业式中致词欢迎。

今年英语文先修营,仍由亚大专业中外籍教师负责教学,提供等同于欧盟英文能力参考指标(CEFR B1)听說讀写全方位训練,同时加强职场英语—新制多益(TOEIC)应考技巧,协助学生提早取得进入职场的英文证照。校方总计挹注100万元经费,提供4周免课程费、免使用线上学习平台费,并结合户外教学之英语文先修课程。

今年英语文先修营,自3月甄选107学年即将入学亚大新生,并于6月8日开始为期6周网络线上课程。此次助教遴选自亚大多益检定考试取得700分以上的学长姐,希望能在辅导与讨论的过程中成为学弟妹的学习榜样。

图说:参加亚大英语文先修营的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

学员于7月16日入住学校参与实体课程。课程分三部分,早上由亚大专业外师进行听说练习、email撰写与英语文简报等课程;下午则由中师带领学员听读名人英语演说、阅读英文网站,并进行新制多益听力与阅读模拟题目练习;每天有8小时正式课程,加上夜间2小时自习课程,并由教学助教全程辅导。英文先修营课程结合生活与学习,希冀借由全方位的学习导向,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

始业式结束后,学员在各班助教的带领下,参加线上练习后测,进行亚大校园巡礼,参观PBL教室,自学中心、创客中心,生涯辅导中心、图书馆、行政大楼、哈佛讲堂、国际语文走廊与晨昏定省中心等单位和设施,对于提早开始的大学生活,学员显得相当兴奋与期待。

社工系新生范霈琪说,因为今年多益改制,据说更具有挑战性,期望自己能及早准备,希望经过4周研习能考取高分证照,持续精进英语文实力。视光系新生黄郁晴同学也说,感谢亚大办理暑期英语营队,她相信参加营队能先体验大学生活,度过充实的暑假。

图说:参加亚大英语文先修营的学员于始业式后合影,宣告实体课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