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员完成在亚大的交换学习,多位表达想继续留亚大读硕士

  • 2023-02-01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最受印尼生青睐,印尼同学在校认真学习,有企业揽才、也有想再深造

亚洲大学获选为印尼政府「2022技职教育国际移动力计画」(IISMAVO)合作夥伴学校,在全球包括美、德、英、法等13国、52所大学中,有17名印尼学生选择亚大,人数居冠,是最受印尼学生青睐的大学。经过1学期的交换学习、完成结业,国际学院为他们举办欢送餐会,由于他们在亚大认真学习,表现受肯定,已有在印尼设厂的台商公司揽才,邀请他们毕业后回印尼任职;也有多位同学表示有意申请亚大硕士班,继续深造。

亚大国际学院特别为IISMAVO的17位印尼生举办欢送餐会,邀请各参与计画的学院院长、系主任一同参加欢送餐会,分享同学的喜悦与结业心得。同学们表示,很开心能获得到亚大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大开眼界,很庆幸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知名大学研习;也感谢亚大给予他们各方面的协助,安排他们到企业参访、实习、甚至文化参访活动,学习到许多宝贵的实务经验,会带回印尼和其他同学分享。

印尼科研高教部去年首次推出「技职教育国际移动力奖学金计画」,鼓励印尼学生出国交换、研习、实习及强化跨国移动力。由印尼政府全额补助学费、注册费、生活津贴、新冠肺炎相关检测、隔离保险费用等,每梯次学习为期1学期。

第1期来台的印尼学生总人数有71人,其中有17名印尼学生选择亚大,人数是全球52所大学之冠。他们到资电学院资工系、生医系;管理学院经管系、会资系、财金系,及人文社会学院外文系等6个系,进行国际产学学习,各系也都安排本地生学伴,提供印尼同学生活及学习上的协助。

来自印尼Telkom University资工系的大三学生、IISMAVO的学生代表HANIF AYUNDA SAFITRI HARYANTO表示,来亚大交换,让他了解到世界比他想像的还要大,永远都有新知等着他学习,他会将这次的宝贵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印尼同学,希望他们明年也能透过IISMAVO计画,至亚大学习。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左6)、参与系所老师等,与印尼同学在欢送餐会上合影。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左6)、参与系所老师等,与印尼同学在欢送餐会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