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新加坡大学夏日学校博览会,亚大连续3年全台唯一受邀参展

  • 2023-03-06
  • 人社院工读生

与英、美、日、韩等世界名校,同场竞技,展现亚大国际化实力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左2),在国立新加坡大学的夏日学校博览会,向该校学生说明亚大暑期课程。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左2),在国立新加坡大学的夏日学校博览会,向该校学生说明亚大暑期课程。

亚洲大学,受邀参加新加坡姊妹校、国立新加坡大学主办的「Go Global Fair 2023」国际姊妹校夏日学校博览会,亚大连续3年是台湾唯一受邀参展的大学,与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日本东京大学、韩国梨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同场竞技,展现亚大特色和国际实力。

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表示,疫情爆发前,亚大已2次受邀参加国立新加坡大学所举办的国际姊妹校夏日学校博览会,今年是亚大第3次参加,且连续3年都是全台湾唯一受邀参展的大学,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名校展现办学特色与国际化实力。在疫情前,每年有近75位国立新加坡大学学生来亚大暑期研习。

陈院长在会场上,分别以影片、简报方式,介绍亚大的学习环境、学术上的成就,展现亚大全英授课(EMI)课程的国际化实力,推荐国立新加坡大学同学可在今年暑假,参加亚大期即将开课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跨域全球健康议题)、「AI Application in Management」(AI应用于管理)、「Language & Culture」(语言与文化)、 「Creative and Cultural Industry」(创意与文化产业)等,13门夏日学校学程(Summer Program 2023)的特色与优势。许多同学仔细询问如:亚大课程的授课语言、宿舍安排、学校特色、学分等问题。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右1),在国立新加坡大学的夏日学校博览会,向该校学生说明亚大暑期课程。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右1),在国立新加坡大学的夏日学校博览会,向该校学生说明亚大暑期课程。

陈院长也利用到新加坡参展机会,前往樟宜机场,探望正在机场实习、担任地勤工作的亚大外文系8位同学,同学们都说很开心有这样的实习机会,不论是英文、工作专业上都有很大进步。

8年来,外文系有113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系列」出国补助,到新加坡樟宜机场见习1年,每人每月获5万3千元津贴。不少同学毕业后获留用空服员、地勤,最高已升到客服部主任。

此外,亚大配合学校国际化进程,每年也同时在校内办理「海外暑期学习亮点计画」,甄选英文良好、有意愿赴世界名校暑期研习的同学,扩大学习视野、提升国际移动力。亚大同学通过面试后,即可获得学校推荐,并获奖学金补助,赴世界名校如: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大学,在2023暑期前往亚大海外姊妹名校,一圆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