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赴印尼拜会姐妺校!---

  • 2018-02-08
  • 人社院工读生

陈英辉院长到印尼拜访姐妺校Nomensen HKBP和Esa Unggul大学,洽谈双联学位时程。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中)参加印尼棉兰姊妹校 Nomensen HKBP学术研讨会,专题演讲前,该校校长Dr. Sabam Malau授予表达最高荣誉的乌罗斯巾。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1月31日2月1日赴印尼苏门答腊棉兰(Medan),拜访姊妺校诺门森大学(Nomensen HKBP University),受到该校校长Dr. Sabam Malau及一级主管欢迎,并在该校英语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语言、文学及翻译学国际研讨会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T, Language, Literature and Translation Seminar)」,以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Kazuo Ishiguro为主题,发表专题演讲;陈院长同时获邀担任该校Language & Literature Journal期刊编缉顾问。

陈英辉院长代表蔡进发校长问候与关心诺门森大学,并分享亚大国际化办学经验,他指出,亚大与诺门森大学分别签订外文系、经管系双联硕士(1+1)学位,并分别与外文系、心理系、经管系、会资系、资工系及财法系签订双联学士(2+2或2.5+1.5)学位,两校将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拜会印尼雅加达姊妹校 Esa Unggle,与该校副校长Ms. Suyari等主管讨论食品营养和生物科技双联学位相关事宜。

诺门森大学Dr. Sabam Malau校长表示,亚大在蔡进发校长卓越领导、优质治校理念下,校务蒸蒸日上,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有很好成绩,学术声望及国际化成效有目共睹。尤其蔡进发校长积极推动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各大学学术合作交流,包括夏日学校、交换生、双联学位生、产业实习等学生国际移动力面向,他深感钦佩,称许亚大是他心目中最理想、最可做为学习榜样的姊妹校,能与亚洲大学签订多达9个双联学位,感到荣幸,期待未来展开的多元学术交流。

Dr. Sabam Malau校长指示该校主管,立即促成两校深化合作、互惠互利的决心与愿景,他自身是农业专家、留德博士,希望与亚大的国际化合作,也能扩及至精致农业,他已规画行程近日来亚大取经,陈英辉院长允诺协助找二位亚大相关领与教授陪同,安排参访农试所,深化交流关系。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右二)拜会印尼雅加达姊妹校 Esa Unggle,与该校校长Dr. Arief(左二)及副校长等主管合影。

诺门森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Dr. Mula Sigiro也安排来自苏门答腊不同地区的大学毕业生,有兴趣攻读硕博士学位的25位学生,听取陈英辉院长介绍亚大的简报,其中,有2位曾在亚大当过学期交换生。

陈英辉院长再于1月2日到雅加达拜访姊妹校Esa Unggul大学。陈英辉院长指出,加强与印尼各大学交流,进行双联学位、交换生、产学合作、企业实习等项目合作,一直是亚大落实国际化的具体目标之一。Esa Unggul大学是亚大打入印尼主流大学的重要滩头堡,将于107学年度正式启动食品营养大学部双联学位及生物科技硕士双联学位,招收印尼籍双联学位学生。

陈英辉院长也与Esa Unggul校长Dr. Arief 和主管分享近期与UMY、UNAIR and NHU (Nomensen)国际化合作交流成效,例如,全英语授课博士桥接课程。Unggul Arief校长期待未来与亚大能建立更紧密的夥伴关系,特别是医护领域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表现。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右三)拜会印尼棉兰姊妹校 Nomensen HKBP,与该校校长Dr. Sabam Malau(右二)、主管合影。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左四)拜会印尼雅加达姊妹校 Esa Unggle,与该校副校长Ms.Suyari(右四)、医学健康学院院长(右三)等主管合影

图说: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拜会印尼棉兰姊妹校 Nomensen HKBP,与该校校长Dr. Sabam Malau及主管讨论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