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陈院长探视樟宜机场实习学生!---

  • 2018-02-07
  • 人社院工读生

陈英辉院长到新加坡探视樟宜国际机场地勤实习的6位外文系学 生,勉励学生走出去,跟国际接轨!

图说:本校陈英辉院长赴新加坡樟宜机场与外文系在樟宜机场实习徐雅玟等学生合影留念。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1月29日赴新加坡探视目前正在樟宜国际机场地勤实习的6位外文系学生。陈英辉院长说,台湾的青年一定要走出去,发展国际观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国际职场接轨。他鼓励学生大学四年至少出国一次当交换、实习生或国际志工,培养国际观,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与策略,并进军海外就业。

陈英辉院长此次访视活动,特地安排时间与学生共进晚餐,慰劳同学的辛劳,并关心学生实习状况。外文系四年级陈苡甄同学表示,她在新加坡一流国际环境实习,除了可以提昇英语文沟通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在异乡又感受到亚大师长送来的温暖,以亚大一份子为荣。

吴文歆同学分享说,这次出国实习,让她接触到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扩大国际视野,也对未来有更积极的规划。纪俞蓁同学指出,实习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多,鼓励学妹把握此次实习机会,多方体验与学习。童姿瑀同学强调,学校支持及鼓励海外实习,提供良好的自我成长学习机会,并可提升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实习经验。

图说:陈英辉院长赴樟宜国际机场访视实习生,与徐雅玟(右)和施依辰(左)合影。

外文系主任陈淑娟指出,外文系鼓励学生积极规划自己的学习蓝图,希望透过学生自主学习、国际视野和勇敢的行动,追求人生的梦想。依规定,外文系学生全职于实习机构(关)实习期满且成绩及格,即可取得该系「3+1」分流实习课程27学分。

外文系从103学年度起陆续有30位学生,获录取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地勤人员,赴新加坡进行「3+1」实习,进行为期2-3周培训,培训后于樟宜国际机场进行为期一年的地勤实习。103年度吴亮廷、朱禹恺和张秀臻等3位获得录取,104年度和105年度则分别有曹仲妤等12位、陈苡甄等10位学生参与此实习计画,今年1月又有徐雅玟和施依辰2位学生加入实习的行列,另有14位将于今年度陆续前往实习。

陈淑娟主任强调,目前已有应届毕业生黄琬婷获新加坡酷航-SCOOT录取为正式空服人员,吴亮廷同学于实习期间表现优异,不久就晋升为CSO (Customer Service Officer),毕业后即通过新加坡航空甄选获录取为空服员,曹仲妤同学在实习期间加入贵宾室的team,职称从CSA (Customer Service Agent)变成PRO (Passenger Relations Officer),表现杰出,毕业后也获录取为新加坡航空空服员,杨瑄同学也因实习表现优秀,荣获2017年樟宜国际机场的服务之星奖章。

图说:实习生陈苡甄(左一)、 纪俞蓁(右一)和童姿瑀(右二)与陈英辉院长合影。

图说:本校陈英辉院长与赴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外文系学生共进晚餐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