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毕业公演:「火爆浪子」Grease!

  • 2018-01-04
  • 人社院工读生

外文系第十一届毕业公演「火爆浪子」学生以皮衣、油头、改装车,呈现1950年代美国青少年文化特色!

图说:外文系毕业公演:「火爆浪子」Grease,雷鸟帮(T-birds)与毒蠍帮(Scorpions)互相对峙,两方亚大同学演技精湛。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外文系第十一届毕业公演,12月28日在亚大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演出百老汇着名剧目《火爆浪子》(Grease),学生以皮衣、油头、改装车,呈现1950年代美国青少年文化特色,全剧使用英文演出,搭配中文字幕,动听歌声加上劲歌热舞,赢得满堂喝采!

「火爆是我们的本性!」《火爆浪子》叙述芝加哥一所学校的10名高中生对同侪压力、社会政治、个人核心价值的探索,它的主题包含爱情、友谊、青少年次文化、青春期的性探索,以及阶级意识和阶级斗争。该剧反映不少当时的社会问题,例如青少年怀孕、叛逆期等等。《火爆浪子》在1980年落幕时,是百老汇当时公演次数最多的音乐剧,更在1978年改编成电影,亦是美国学生话剧和社区剧院经常演出的剧目之一。

剧中故事发生于1950年代美国的夏天,澳洲女孩Sandy (许绰婷同学饰)与美国男孩Danny (罗仁杰同学饰)在海边相识并陷入热恋。本以为这段恋情会随着暑假结束,然而两人开学后却又在学校相遇。但是Danny身为校内雷鸟帮(T-birds)领头,奉行什么都不在乎才帅的原则,表达出对Sandy这种乖女孩的爱意一点都不「酷」,于是对Sandy的爱恋犹豫不决;Sandy被Danny的态度惹得伤心不已,转而和全校知名的运动员约会;她在学校结识的粉红淑女们(Pink Ladies)有意让Sandy加入,但大姐头Rizzo (吴姵柔同学饰)却对她带有敌意。

图说:外文系毕业公演:「火爆浪子」Grease,登场,一曲〈Greased Lightning〉热舞结束,博得满堂采。

外文系同学在公演中,重现许多《火爆浪子》经典曲目,包含着名的男女主角对唱「夏之夜」(Summer Night)、女主角深情独唱「绝望的爱上了你」(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青少年天使之歌「从美容学校辍学」(Beauty School Dropout)以及经典的改装车歌曲「火爆闪电号」(Greased Lightning),唱作俱佳。此外更搭配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展现出专业水准,令观众惊呼连连。「天生的舞王,宝贝!」(Born to hand-jive, baby)

毕业公演为外文系的传统,也是外文系年度盛事,副总监林亚萱同学表示,此次演出要归功于所有参与的同学,从事前准备作业、布幕及道具的制作、服饰妆发的设计,一直到当天的灯光音效控制、现场接待,都是所有同学一起努力完成的。

此次公演,除了外文系学弟妹呼朋引伴前来观赏外,大四学生的家长、中兴高中老师、惠文高中学生,都是座上嘉宾,并邀请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开场致词,外文系应届毕业生的班级导师刘秀莹、房智慧老师,公演指导老师陈建民、古绮玲老师,以及外文系主任陈淑娟纷纷献上花束,表达感谢之意。

「这是一辈子的记忆,大学经验只有一次,我要向同学们致敬!」指导老师陈建民说;外文系陈淑娟主任也勉励所有同学,希望外文系的毕业公演不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更祈愿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就如今晚一样闪闪发光。

图说:外文系毕业公演:「火爆浪子」剧中,改装车火爆闪电号的道具由外文系同学精心制作,逼真醒目

图说:外文系毕业公演:「火爆浪子」剧中女主角与粉红女郎们开睡衣趴,大姐头Rizzo带头演唱〈Look at Me, I’m Sandra Dee〉讽刺女主角的乖巧保守。

图说:外文系毕业公演圆满落幕,大四全体同学与系上导师、指导老师、系主任谢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