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处举办国际志工行前说明会!---

  • 2018-06-21
  • 人社院工读生

亚大今年暑假有5支国际志工队、75位师生,分赴柬埔寨、印度、尼泊尔、香港及马来西亚等地服务。

图说:社工系谢玉玲老师分享海外志工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暑假有社工系、护理系、管理学院及学生会组成5支国际志工队、75位师生,分赴柬埔寨、印度、尼泊尔、香港及马来西亚等地服务。学务处6月14日办理2017国际志工行前说明会暨培训课程,学务长张少樑期许参与师生了解国际志工服务伦理、服务礼仪及注意事项,在实践国际移动力时,方能运用所学专长及知能,发挥「做中学」的服务价值。

张少樑学务长指出,今年亚大申请国际志工补助团队计有5队,分别为社工系「儿少生涯筑梦计画:美学创意启蒙课程」、社工系「一步一脚印,JUST DO(度)IT — 印度暑期青年志愿服务暨社福机构交流计画」、护理系「2018年尼泊尔义诊-送爱到天堂」、管理学院「多元关怀新境界.深化服务再创新:香港恒生-亚大管院暑期国际志工交流服务(第三年)」及学生会「亚洲挺进新南向,一同创造新方向」,服务地点包含柬埔寨、印度、尼泊尔、香港及马来西亚等地,可望为亚大师生带来难忘回忆,创造服务学习的效能。

此次研习课程,安排国际志工经验分享、性别平等与多元尊重、海外活动安全与危机应变等,让学生了解安全、尊重及具深度的国际志工服务精神,也让学生了解团队合作中,认知「推己及人」的重要性,达成服务最荣、助人最乐的国际志工服务使命。

社工系谢玉玲老师分享柬埔寨多次出团经验,期许各团队能长期地于在地进行深耕服务,出团前紮实地充实自我并力求创新,设计多元方案课程,为当地孩童带来生活上的些许变化及生命希望,并透过多次筹备会议凝聚团员共识,清楚知晓海外服务目的。

通识教育中心黄淑贞主任借由「性别平等与多元尊重」为题,期许学生不仅于自我生活中要做到「尊重」,至海外服务时,更要以不同立场与视野尊重不同国家文化,培养自身品德方能成为优秀国际志工人。杨坤修老师带来「海外活动安全及危机应变」课程,提醒同学出国前需做好万全准备,主动了解当地文化,做好行前准备,才可望成为有内涵之国际志工。

今年暑假,预计第一个出团志工团队是管理学院带领的「多元关怀新境界.深化服务再创新」,预计7月2日出发。

图说:通识中心黄淑贞主任以PBL方式讲解两性平等概念。

图说:经管系杨坤修老师讲解海外活动安全与危机应变。

图说:今年暑假参与国际志工团队与学务长张少樑(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