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系毕业公演「听!那森林的声音」!---

  • 2018-01-08
  • 人社院工读生

幼教系1月6日、7日毕业公演,演出剧码「听!那森林的声音」,精彩演出,在喝采声中圆满落幕!

图说:幼教系毕业公演「听!那森林的声音」,剧中小动物们遇上狐獴们被抓起来准备成为祭品 。

第十一届幼教系毕业公演,1月6日、7日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演出「听!那森林的声音」剧码,今年公演特色,除了有活力四射的舞蹈、乐器演奏,还有璀璨的灯光和动人的音效,令人惊豔外,还有暗场搭配发光的河流和生命树,为此次公演再增添吸睛亮点,演出精彩,获得不少掌声与喝采。

「听!那森林的声音」剧码,内容叙述人类为了财富而开垦森林,大规模的砍伐威胁着动物栖息地,因此动物们为求生存决心起身对抗。就在这时,森林小动物们与人类小女孩意外相遇,误闯进入到未来的时空,进而展开一段奇幻的冒险旅程。剧中的小动物和人类在旅途中彼此了解到同理与沟通的重要,以及需要共同倾听自然环境的愿望。

1月6日、7日的上下各安排演出,4场次场场爆满,开演前,等候的观众大排长龙,场面热烈;演出时,现场氛围轻快和谐,活泼逗趣的内容中,带着发人省思与感动羁绊,随着剧情节奏,不时充斥着欢笑与惊叹声,大小观众都被带领沉浸其中,不时发出讚歏声、惊呼声。

图说:幼教系毕业公演「听!那森林的声音」,剧中森林里的动物们开开心心的举办嘉年华。

幼教系主任陈昇飞指出,第十一届幼教系毕业公演,演出剧码「听!那森林的声音」,如同往年,整个戏剧都由应届毕业生集体创作,发挥所学,举凡剧本编写、演员服装缝制、舞台道具制作、文宣文创商品、票券设计和音乐填词编曲等,都是学生们努力展现对戏剧公演的热情,以及回馈支持幼教系毕业公演的观众们,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陈昇飞主任宣布,幼教系延续着过去毕业公演的传统,每年的戏剧表演已是校内及邻近社区家庭的例行活动,确已累积众多的忠实观众。为了减轻同学们负担、重视教学实务能力及提升教师检定通过率,本届演出剧目「听!那森林的声音」,将是幼教系最后一次的年度大型演出。

指导老师周小玉助理教授表示,虽然毕业公演即将画上句点,但是这会是每位同学的开始,老师坚信这些在公演过程培养出来的态度和能力,会是毕业生未来到职场工作的最大优势。」

图说:幼教系毕业公演「听!那森林的声音」,剧中经过冒险,小动物们开心的跳舞着。

「在剧场这么多年,很难遇到像幼教系同学们如此自主与积极的工作团队!」业界指导黄宣谕老师说,她相信所有大小观众会喜爱这届师生所创造的神奇时光,更希望能够有机会跟幼教系同学在「剧场见!」

现场观众对幼教系的演出给予肯定,指称「透过整个团队的努力,才有这么精采的演出,亚大幼教的学生是具有能力和专业的,透过训练呈现精采的演出,这也是幼教系的一大传统与盛事,如果下次不办了,有点可惜!」、「内容丰富创新又有教育意义,小朋友很喜欢你们的戏剧,100元门票可说是超值。」、「看了三届,每次都很棒,这是妳们半年多的努力,为毕业公演写下圆满句点!」

图说:幼教系毕业公演「听!那森林的声音」,精彩演出圆满落幕,全体毕业生开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