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系举办106学年度教育实习成果展!---

  • 2018-01-15
  • 人社院工读生

幼教系举办教育实习成果展,59位实习生报告实习成果,还有实习成果简报竞赛,选出优胜作品。

图说:幼教系林佳颖同学在教育实习成果展中分享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幼教系1月12日举办教育实习成果展,59位实习生返校报告实习成果,同时举办实习成果简报竞赛,选出优胜作品,评选结果:第一名林佳颖;第二名曾唯瑄、徐至情;第三名徐绮莲、陈薇。

幼教系主任陈昇飞指出,幼教系是亚大唯一的师资培育学系,以培育优质与专业幼教师为目的。为确保师资生的教学实务能力,有必要落实半年教育实习的辅导与成效。幼教系办理教育实习多年,透过与遴近优质教育实习机构之合作,主动媒合与集中学生至邻近优质实习园,提升学生的实习成效。

「今年为了让每位实习生了解彼此的实习经验,认识不同实习园的课程特色,安排在返校座谈会中,举办教育实习成果展。」陈昇飞主任说,一方面让师资生整理半年的实习成果,另一方面则是促成实习生的经验交流。现场除了展示59位实习生的丰富成果报告,更透过实习成果简报分享竞赛,挑选出杰出的成果作品,给予师资生鼓励。

图说:幼教系教育实习成果展,图为获第1名同学作品。

拔得头筹的林佳颖同学说,半年实习即将画下美丽的句点,这段时间里,辅导老师给她很大的发挥空间,让她可以尽情创意发想,也因为这样的辅导方式,让她能在这半年中瞬间成长。此次实习成果分享,她发现自己可以侃侃而谈,畅所欲言,幼儿园的开放式引导方式,可说功不可没。

获得第二名的曾唯瑄也表示,实习这些日子虽然辛苦,却也收获满满。看着大家分享实习的生活点滴,感觉大家越来越有「老师」的样子,期待将来我们带着初衷在各地为幼教继续努力!很感谢系上老师的指导与陪伴,让我们这群实习生每个月都有「回家」的感觉。

陈昇飞主任表示,教育实习成果展让同学间可以获得半年来的经验交流,许多上台分享的同学,已能一语道出实习的辛酸与成长,确实难能可贵,我们会继续推动,让实习的品质精益求精。

幼教系应届毕业生徐至情表示,感谢系上举办这次的比赛,透过同侪间分享,可以看到每个人在实习中所面临的难题和解决的方式,互相学习成长。

图说:幼教系主任陈昇飞(左)与教育实习成果展获奖同学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