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系办幼儿美感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

  • 2018-03-14
  • 人社院工读生

日本幼儿游具设计大师和久洋三会长专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就幼儿美感艺术教育议题发表6篇论文。

图说:日本游具设计大师和久洋三专题演讲─创造力的开发 。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幼儿教育系、今日国际教育机构3月12日共同举办2018幼儿美感艺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日本幼儿游具设计大师─和久洋三会长,以「创造力的开发」为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幼儿美感艺术教育议题也发表6篇论文,共同探讨如何开发幼儿的美感体验、艺术和创意开发。1000元。

亚大幼教系重视幼儿的美感和艺术潜能与创意的开发,已连续3年举办幼儿美感艺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特别邀请日本游具设计大师─创造共育普及协会和久洋三会长专题演讲,和久老师为激发幼儿创意潜能,针对「圆」与「积木」开发设计许多幼儿的教玩具。这些教玩具的设计除了符合不同年龄层之学习需求,更重要的是能引领孩子自主探索,激发幼儿潜能与创意。

「孩子喜欢做是最重要的,因为喜欢与投入,才能成为天才。」和久老师说,幼儿从中可以学习要素为「发现事务的秩序」、「理解学习素材的多样性」,进而产出统整性的成果。孩子最需要的是给予充足的时间探索与体验,而非由教师限定学习时间。

图说:人文社会学院陈英辉院长开场致词。

值得一提的是,幼教系讲座教授卢美贵指导幼教系大三同学廖佳仪,在的指导下,完成科技部的研究计画─「特殊幼儿与一般幼儿对美感体验及习得成效─与绘本视觉图像为引导」,也在此次研讨会中发表研究成果,稳健的台风与表达能力,令人耳目一新。

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指出,亚大创校之初,即重视美感艺术教育,邀请日本国际建筑大师安滕忠雄设计的现代美术馆正式,是少数设有美术馆的世界级大学,美学教育应从小紮根,今年的研讨会定能带给幼儿教育夥伴诸多的启发。

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强调,美感教育是幼儿园教保活动课纲的重要一环,该系致力优质幼教师资之培育,礼聘国内外教育专家,提供校内外师生专业成长之机会;此次研讨会,发表的论文相当多元,议题包括幼儿美感教育、生命教育、绘本、情绪与阅读等议题,与会的教师和学生能参与不同议题的深度和广度的互动,受益良多。

图说:幼教系陈昇飞主任致词。

图说:幼教系廖佳仪同学发表科技部研究计画成果 。

图说:日本游具设计大师和久洋三会长(左二)与幼教系主任陈昇飞(左一)、今日幼儿园沈怕修董事长(中)、沈妙玲园长(右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