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师生到浙江参加绍台志工交流!---

  • 2018-07-24
  • 人社院工读生

社工系11位师生7月3日至13日赴浙江与越秀外国语学院志工文化交流,了解当地的志工服务情形。

图说:社工系学生于绍台青年学生联谊晚会中表演原住民舞蹈,颇获好评。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社工系11位师生,7月3日至13日到大陆浙江省参加「2018年暑期绍台大学生志工文化交流」,由亚洲大学图书馆馆长、社工系副教授廖淑娟带队,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大学生志工服务队,深入绍兴的社区、医院、火车站、图书馆及科技馆展开志愿服务工作,进而了解当地的志工服务情形。

这10天交流活动期间,亚大师生深入绍兴的高铁站—绍兴北站及北海街道社区为主要的志工服务地点,除了可以看见和了解当地的志工服务情形,并且透过「一对一」的学伴模式让整个活动在过程中都能够非常的顺利,及受到非常好的接待和照顾。

活动期间还前往绍兴着名的中国黄酒博物馆、鲁迅故里、阳明故里、书法圣地—兰亭、沈园等着名景点参观,享受着被这历史古城名园中的竹林、小桥流水和墨香围绕的氛围,进一步认识绍兴文化、历史古蹟。

廖淑娟老师指出,此次活动,在亚大两岸处处长陈朝键安排下,让亚大师生可和来自台湾中台科大、岭东科大及逢甲大学45名师生们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亚大志工团队成员都是社工系学生,他们表现优异,行前计开12次行前会议,认真准备进行文化交流的活动内容;在这10天的时间里充分发挥志工服务精神,且和越秀的志工学生们合作无间、密切互相交流学习成长,彼此都获得很宝贵的学习经验。

「这是一次成功的志工和文化交流活动!」廖淑娟老师说,鼓励学生们在未来可以参与本活动,她建议明年除了社工系师生参与,可以开放给全校师生参与,因为这是一个拓展视野,体验多元文化的大好机会。

社工系陈婉庭同学表示,参与此次的志工交流活动所得到的最大的收获,除了与越秀的学生们所连结起来的那份珍贵友谊,还能体验到尽收眼底的江南水乡风景文化,可说是收获满满。

图说:社工系副教授、图书馆馆长廖淑娟(左三)和来自台湾各大学校院老师们迎合影。

图说:社工系陈婉庭同学前往绍兴北站担任检票员志工情形。

图说:亚大社工系11位师生前往绍兴着名的鲁迅故里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