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进发校长面试赴百大名校交换生!

  • 2018-01-12
  • 人社院工读生

蔡进发校长偕同6个学院院长,面试、甄选47位优秀同学赴世界百大名校进行暑期或当交换生!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右)、国际学院陈英辉院长(中)、创设院陆定邦院长(左)面试前往海外名校研修的同学 。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长蔡进发偕同国际学院等6个学院院长,1月11日以全英语面试全校28个系、推荐140位优秀同学,遴选出47位同学即将接受亚大推荐前往世界百大名校进行暑期短期进修或当学期交换生,展现亚大加速国际化目标的企图心。

「亚大是所国际化绩效卓着的大学,获得教育部选为国际化绩优的典范!」蔡进发校长说,除了吸引全球各国的国际学生、交换生、港澳侨生和陆生近600位,到亚大求学外,近来更积极推动「海外名交换亮点计画」,推荐学生到海外名校学习,与世界各国优秀学生切磋交流的机会,加速师生国际移动力。

此次面试,系各系所推荐系上学业成绩优异、语文能力优异、拥有各种特殊表现如担任志工、竞赛优胜等同学参加面试,其中,不乏精通语言与才艺、多次担任本校国际会议司仪、参与本校教师研究计画的优等生,如听语系大二的陈品彣同学,精通国、英、西三种语言,也是钢琴与小提琴演奏达人,在多次音乐竞赛赢得优胜。

图说:蔡进发校长(前排右)与陈英辉院长(前排中)与应试者陈品彣同学(站立者)面试。

参加面试的同学中,也有亚大国际学生,如财金系二年级的Alvin Wijaya同学、经管系大一的吴晓榕同学,都展现出积极打造自己成为多元文化新时代领袖的企图心,让在场评审的师长留下印象深刻。

蔡校长与评审委员除了逐一请各位受试者以英文自我介绍,也针对个人的表现提问,考验受试者的临场反应力。由于获选参加面试的都是各系精选绩优同学,共进行3小时的面试,最后获选47位同学,将前往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香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顶尖学府,参加暑期短期进修或当交换生。

蔡进发校长强调,亚大透过「世界百大名校交换生亮点计画」,正有系统、有计画培育具国际观的亚大人,从此次甄选的丰硕成果与学生优异表现,印证亚大颇具雄厚的国际化能量,相信亚大五年内迈进全球500大的目标再跨一大步。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前左二)与应试者Alvin Wijaya同学(站立者)进行面试。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前排右)与应试者刘育廷同学(站立者)进行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