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政府团队参访亚大幼教系所经营大里亲子馆

  • 2022-09-28
  • 人社院工读生

金门县政府团队参访亚大幼教系所经营大里亲子馆!

2022-09-28

与台中市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等座谈,了解台中市友善育儿环境。

图为金门县政府参访团到大里亲子馆,金门县社会处副处长李广荣(左5)、教育处副处长陈家辉(左4)、台中市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右4)、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右3)等人合影
图说:图为金门县政府参访团到大里亲子馆,金门县社会处副处长李广荣(左5)、教育处副处长陈家辉(左4)、台中市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右4)、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右3)等人合影。

金门县政府为了解台中市友善育儿环境,社会处副处长李广荣、教育处副处长陈家辉等一行人,参访亚洲大学幼教系所经营的大里亲子馆,与台中市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亚大幼教系主任陈昇飞等座谈,分享亲子馆推动经验。李副处长表示,大里亲子馆的服务内容丰富又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处。

金门县府人员的参访内容包括:大里亲子馆的婴幼儿图书与教玩具借用服务、主题游戏区、公共空间及社区托育资源展翅行动车等,并由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的硬件设施,强调以营造明亮、温馨感的游戏空间,对于增加亲子亲密互动有加分作用。金南县社会处李副处长童心爆发,也试玩了溜滑梯,实际体验游乐设施。

图为金门县参访团,到大里亲子馆座谈
图说:图为金门县参访团,到大里亲子馆座谈。

台中市社会局陈副局长指出,台中市为营造友善育儿环境,透过公私协力方式推展多项措施,支持学龄前家庭照顾幼儿,如:亲子馆、托育资源中心、到宅育儿指导服务等,希望提高家长照顾能量。大里亲子馆从原本的托育资源中心,升格为亲子馆,提供多元且优质的服务,受到家长高度肯定。

亚大幼教系陈主任说,亚大承办大里亲子馆逾10年,协助政府推动育儿政策,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计画团队全心投入,同时也作为亚大幼教系学生的实习场域。透过定期辅导,精进各项服务,打造亲子同乐园地。

李副处长表示,大里亲子馆的服务内容丰富又紮实,特别是能够主动了解社区需求、分析区域特性进而规划不同的据点方案,真正达成资源的可行性及可近性,再搭配满满的图书与教玩具、补充社区资源的不足,真的很值得学习。

金门县府的团队成员,在座谈会上交换意见,对于亲子馆服务有更深入认识;双方都提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机会,为友善育儿环境而努力。

图为大里亲子馆督导黄薇多(右2),向金门参访团人员介绍大里亲子馆
图说:图为大里亲子馆督导黄薇多(右2),向金门参访团人员介绍大里亲子馆。
图为金门县副处长李广荣(右),体验亲子馆室内溜滑梯
图说:图为金门县副处长李广荣(右),体验亲子馆室内溜滑梯。
图为大里亲子馆人员,介绍社区托育资源展翅行动车的功能
图说:图为大里亲子馆人员,介绍社区托育资源展翅行动车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