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亚大带35所国内大学参加

  • 2023-03-20
  • 人社院工读生

在泗水、日惹、雅加达接续举办5天,吸引1万2千多名印尼学生、家长、教师参与,台湾国际生人数印尼学生居第2名!

图为台湾驻泗水办事处长邱陈煜(中)、东爪哇最高学府Airlangga大学副校长Muhammad Madyan(左)、教育展团长台湾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右),共同为「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揭幕。
图为台湾驻泗水办事处长邱陈煜(中)、东爪哇最高学府Airlangga大学副校长Muhammad Madyan(左)、教育展团长台湾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右),共同为「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揭幕。

亚洲大学受教育部委讬,在印尼设立的「泗水台湾教育中心」,该中心在泗水、日惹、雅加达主办「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招生活动,由团长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带领台湾35所国内大学参加。陈团长说,台、印近年来交流热络,台湾国际生中印尼学生人数居第2名,仅次于越南。5天3场教育展吸引1万2千多名印尼学生、家长参与,印尼高中生反映热络,纷纷询问来台留学事宜。

「台湾高等教育展」首站在印尼第二大城泗水Airlangga 大学登场,由台湾驻泗水办事处长邱陈煜、东爪哇最高学府Airlangga大学副校长Muhammad Madyan、印尼「泗水台湾教育中心」主持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共同主持开幕式。有台大、成大、中医大、云科大、世新、高餐大、崑山科技大学等35所国内大学,约90位各校代表参加。

邱陈煜处长表示,台湾高等教育享誉国际,主因是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开放自由的国际教育交流氛围、成熟的研发环境,台湾成功的半导体产业,就是台湾教育重视研发创新精神之明证。近年在新南向政策下,台湾与印尼有多项教育交流计画、奖学金项目;台湾政府也推出就业金卡,欢迎优秀国际生留台工作,累积宝贵实务经验。

Madyan副校长指出,在现今全球化、数码科技年代,多元的教育机会能让学生更具竞争力,台湾作为印尼长久的国际教育夥伴,相信将持续增进两国交流,协助培育印尼人才。

教育展团长、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说,泗水台湾教育中心6年来,每年都办教育展。当初印尼生来台的人数从不到1万人,近年来在疫情困境中,稳定成长至上学期有1万7千人,是台湾国际生人数第2位国家,仅次于越南。台湾高教品质佳、学费不高,又同是亚洲邻近国家,学成后就业机会多,都是印尼生喜爱来台因素。台湾为印尼人才培育与经济成长注入新动能,也展现台湾高教优势。

另2场教育展则在日惹Muhammadiyah University Yogyakarta (UMY)体育馆、雅加达PPM管理学院举行,每场都受到印尼主流媒体大量报导,每场都吸引5千人以上的学生、家长、教师参加。印尼Muhammadiyah教育机构也十分重视教育展,承诺每年选派500位讲师赴台攻读博士、送4至5千位高中毕业生来台就读大学。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2排左8),带团主办「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的国内大学代表合影。说
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长陈英辉(2排左8),带团主办「2023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的国内大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