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幼教系參加「2022全國教保技藝競賽」表現佳!

  • 2022-06-02
  • 人社院工讀生

陳郁芯、蔡瑋珊同學作品「早安,霧峰!」,融入亞大現代美術館、林家花園等在地特色,從全國323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亞大幼教系同學陳郁芯(左)與蔡瑋珊,以作品「早安,霧峰!」,參加「2022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教具製作比賽獲獎
圖說:亞大幼教系同學陳郁芯(左)與蔡瑋珊,以作品「早安,霧峰!」,參加「2022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教具製作比賽獲獎。

亞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幼教系大三同學陳郁芯、蔡瑋珊,參加「2022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教具製作組比賽,以「早安,霧峰!」為題,融入霧峰在地特色,獲8強之佳績。「全國教保技藝競賽」為幼兒教育界年度重要競賽,今年四格畫作與教具製作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多達323組作品參賽。

兩位同學作品融入亞大現代美術館、921地震教育園區、林家花園、光復新村、現代音樂鈴博物館等霧峰在地景點。陳同學表示,起初想要挑戰自我,下定決心把握機會,畢竟機會不一定常有!每次討論都會碰撞出許多不同的火花。蔡同學談到,以「霧峰」為核心出發,透過大富翁型式闖關,借由遊戲帶領幼兒認識霧峰特色、生態及特產等,讓大家對霧峰有更多認識。

兩位同學都說,透過這次機會,學會用幼兒眼光去看待如何製作教具,一起找尋與捕捉在地生活美感,共築大學生活點滴回憶。

指導老師鄭雅丰與張宥沁指出,此次全國教保技藝競賽非常激烈,教具組參賽者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等共十六所大專校院,能在競賽中榮獲佳績實屬不易。參賽學生在過程中透過雙向對話相互學習,並實地踏查認識自己求學的地方環境,對霧峰有更多的感情,是這次競賽最大收穫。

幼教系主任陳昇飛表示,為開拓學生創意發想潛能,幼教系在課程上精心規劃文教產業選修學程與幼兒潛能跨領域學程,近年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屢屢獲獎,相信這次比賽會帶給參賽同學許多寶貴收穫,並期許同學未來在各自專業領域繼續精進。

幼教系同學陳郁芯與蔡瑋珊作品「早安,霧峰!」以霧峰獨有的貓頭鷹生態,形塑為四隻遊戲角色代表
圖說:幼教系同學陳郁芯與蔡瑋珊作品「早安,霧峰!」以霧峰獨有的貓頭鷹生態,形塑為四隻遊戲角色代表。
「早安,霧峰!」桌遊以亞洲大學美術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為創作題材
圖說:「早安,霧峰!」桌遊以亞洲大學美術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為創作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