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社工系學生獲科技部研究計畫,全台第1---

  • 2021-06-28
  • 人社院工讀生

社工系鼓勵學生學術與實務連結,多參與研究計畫,今年通過10件,近3年共21件,全台之冠。

 

This is an image

圖說:社工系學生為到柬埔寨幫助貧童,在校內義賣物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工作系,110學年度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共10件,為全國「社會工作學系」 類第1名;該系近3年累計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高達21件,也是各大學之冠。

人社學院副院長、社工系主任黃松林強調,社工系是學術與實務兼俱的學系,一直以關懷激勵方式,培養學生學習與研究合一,社工系不僅要求學生在專業學習上,必須進入社工實務領域發展工作經驗,重視實務學習與實習體驗,同時鼓勵學生將實務學習與學術研究結合,透過學生自身生活與學習經驗,主動將學術與實務連結,也是社工系學生參與研究比例較高的原因。

 

This is an image

圖說:社工系學生「臺灣好七桃」 團隊實習方案─「好事正發聲」,獲得史丹福全亞洲區大賽決賽獲最優勝隊伍。

黃主任說,社工系108學年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7件,為全台社工系第1;109年獲4件,與高醫大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並列全台第1;110學年亞大社工系再獲10件,全台第1。

黃主任表示,社工系強調以學生為主體,深化社工專業學習,是全台唯一長期辦理一系列社工師專業知能課程的社工系;此外,加強產學實務連結學以致用,每年各縣市產學合作近6千萬元,為中部各社工系第1名。該系更鼓勵學生多參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要求實習時數應超過520小時以上,均較全國各社工系為高,呈現社工系的特色與優勢。

人文社會學院長陳英輝指出,社工系秉持實務與學術連結的精神,營造師生共同研究氛圍,在教師與學生互動激勵下,獲得優異的大專生研究計畫成果,相信對學生未來生涯發展有極大助益。

This is an image

圖說:亞大執行社區培力計畫,導入陪伴機器人Zenbo參與神岡北庒社區活動,受到社區小朋友、長者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