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 2022-12-09
  • 人社院工讀生

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 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從全球800萬名科學家中脫穎而出,榮獲殊榮。

最新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於2022年10月發布,亞洲大學在「1960-2021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有15位上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有13位上榜,共有28位獲此殊榮,因有11人兩項都入榜,實際有17人榮登。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是美國史丹佛大學根據22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再依6項關鍵指標進行評分,最終由全球800萬位科學家中,選出「1960-2021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項榜單。

亞大入選的17位教授包括:經管系講座教授曾明朗、徐世輝、王國雄、教授莊淑惠,財金系講座教授黃永強,醫技系副教授何玉山,保健系教授殷湄晶,生醫系特聘教授樓靜文,資工系講座教授許慶賢、黃明祥、陳良弼、許聞廉、特聘教授黃仲陵、陳興忠、教授Brij Bhooshan Gupta、研究型助理教授Do. Dinh Thuan;通識中心特聘教授張世忠等人。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聘請優質教授,是亞大的努力方向,不但能提升對學生的教學品質,且由於研究能量增強,國際期刊論文能不斷成長,進而連續9年榮登「世界最佳大學」國際排行,招到不少國外慕名而來的外籍生,進入國際化大學之林!

2022-12-09│聯合報│亞洲大學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2022-12-09│聯合報│亞洲大學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