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幼教系举办「永续人师培训工作坊」

  • 2023-11-14
  • 人社院工读生

培育同学成为偏乡孩子的「语言学伴」,认知SDGs对社会、教育的重要性

亚洲大学致力履行大学社会责任,获教育部补助,执行112至113年度USR第三期「偏乡AI双语学伴培育计画」,由计画主持人幼教系罗育龄、卓美秀老师办理「永续人师培训工作坊」,邀请台中科技大学通识中心何昕家老师进行专题演讲与实作工作坊,让参与计画的同学深入了解要成为偏乡学生「语言学伴」,必须认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对社会、教育的重要性。

罗育龄老师表示,这项计画的重点,就是培育亚大同学成为语言学伴,陪伴偏乡国中生、社区国高中生学习第二外语(英语、德语、法语)。活动中,何老师引导进行反思、关注现今科技进步,应注意的永续发展相关议题,大量运用心智图、蜂巢结构图带领同学逐步解析归纳SDGs指标,呼吁大家重视大环境。

卓美秀老师指出,看到同学在工作坊中一起参与制作心智图,热烈讨论并分享自身经验,能够感受到同学的用心参与,更加深入研究永续发展议题。

参与的大三陈同学说,原本以为的教育工作坊是单纯的听讲,没想到何昕家老师运用了多种不同的教学方法,透过交互式学习深入探讨SDG的议题,能够更加理解SDGs的17个目标,并将理论转化为实际的实践。

大四张同学说,原来从现代科技的发展到国际实践,几乎都涵盖了SDGs,透过工作坊真正认识到SDGs的重要性,SDGs不仅是抽象的理念,更是与每个人生活紧密相连,是需要更多人参与和关注。
幼教1114-1幼教1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