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183

課程介紹

院核心課程

 

本院自108學年將院核心課程變更為「跨文化溝通技巧」、「學習科學」、「人文社會與AI應用」及「兒童表演藝術」等4門共10學分課程,透過課程講授、案例討論、實作演練等多元教學方式教導專業知能與技巧,訓練學生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培養人工智慧(AI)的專業技術與能力,學習熟練AI整合應用。善用資訊化的便利性,提升職場作業資訊化能力,建立職場競爭優勢。

  • 類     別
    (Category)
    科 目 名 稱
    (Course title)
    英文名稱 修課

    (Year)
    年級
    修課
    (Course semester)
    學期
    學分數
    (Credits)
    每週上課時數 備      註
    講授 實習(驗)
    院核心課程

    (10學分)
    跨文化溝通技巧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2 2
    學習科學 Learning Science 3 3
    人文社會與AI應用 AI Application to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3 3
    兒童表演藝術 Children performing arts 2 2

認知面:

透過此課程的學習,訓練學生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強化同學AI與整合應用能力。課程教學強調實務應用,並針對企業體常需的AI應用需求做說明及實際操作。

技能面:

利用科技翻轉教育、善用大數據、人工智慧(AI),進行跨領域教學與研究。結合學院特色著重提升國際移動力、社會實踐力及教育專業力,課程中強調這些學習主軸在未來提升就業競爭力外,並針對企業體常需的AI應用需求做說明及實際操作。

情意面:

能夠引發學生對AI與整合應用的興趣,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並自主學習相關的實務技能。

培養學生院核心能力 :
社會實踐力
、人文創新力、跨文化溝通力、跨領域整合力、自主學習力、國際移動力

各系修業相關規定與年度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