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同學到印尼,參加國際期刊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

  • 2024-02-01
  • 人社院工讀生

吳昱緯同學以「利用人工智慧教育機器人強化EFL學生的學習成效」,在大會口頭報告

圖為亞大外文系吳昱緯同學(站立者左),在國際TESOL大會進行口頭發表。
圖為亞大外文系吳昱緯同學(站立者左),在國際TESOL大會進行口頭發表。

亞洲大學外文系同學吳昱緯,由指導的吳文琪老師帶領,前往印尼雅加達,參加「第10屆英語外語教學期刊國際研討會」(TESOL),口頭發表「利用人工智慧教育機器人強化EFL學生的學習成效」(Utilizing AI Education Robot to Enhance EFL Students’ Learning Outcomes)論文,為英語教學法提供了新視角。

吳文琪老師表示,這次國際TESOL大會是由國際知名期刊English Scholars Beyond Borders(ESBB)、印尼排名前十的Universitas Kristen Indonesia(UKI)共同舉辦。ESBB自2014年創辦後,每年固定舉辦年度研討會,並出版ESBB期刊。這屆大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參與,共同探討英語語言和文學教學領域的合作與創新,涵蓋英語教學法、教材、研究等多元學術主題。

圖為亞大吳文琪老師(右4)、吳昱緯同學(右3),與其他國際發表者合影。
圖為亞大吳文琪老師(右4)、吳昱緯同學(右3),與其他國際發表者合影。

吳昱緯同學的研究,聚焦於人工智慧教育機器人在英語教學中的應用,探討如何透過AI教育機器人提高英語作為外語(EFL)學生的學習成效,研究中展示了AI技術在語言教育中的創新應用。由於在印尼,將科技融入英語教學的實踐還在萌芽階段,尤其是城鄉差距有明顯的教育差異。在這樣的背景下,吳昱緯同學的研究成為亮點。

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指出,吳同學在國際TESOL大會上的成功發表,累積了他個人在學期間的經歷,該系將持續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學術交流,促進學術研究和專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