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舉辦第一屆高中生英語簡報營---

  • 2021-03-24
  • 人社院工讀生

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表示,教導學生專業簡報知識,未來得以活用技巧,讓高中生以更多元的方式學習英文。

圖說亞大第一屆「高中生英語簡報營」以全英語授課,陳謝鈞老師以豐富實例加以講解說明,讓學生清楚瞭解英語簡報技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外文系3月20日舉辦「亞洲大學外文系第一屆高中生英語簡報營」,外文系主任陳淑娟、教授陳謝鈞與麥喬伊,教導同學專業簡報知識,陳主任希望參加的高中生們未來得以活用技巧,能以更多元方式學習英文。

亞大高中英語簡報營隊共有明道中學、台中二中、暨大附中等12所高中,數十位同學參加,課程分為簡報技巧、發音訓練、肢體語言練習及簡報設計原則四大部分,課程採全英語授課,搭配豐富實例講解,讓學生清楚瞭解英語簡報技巧。

陳淑娟主任說,簡報時要注意問候、開場、主題句、結語;發音訓練特別著重臺灣學生容易混淆的發音;肢體語言練習則強調眼神接觸、手勢、姿態及如何與對方建立友善關係的方法;簡報設計則扼要說明設計原則,如排版、字型大小、圖表使用等。

 

圖說20日活動當天,陳英輝院長與外文系學生,示範VR結合英語導覽之作品體驗。


陳主任表示,教授相關課程後,則讓學生進行分組討論,並將時事議題(Covid-19新冠肺炎與Japanese anime日本動漫)融入簡報活動中,以引導式問題激發學生批判思維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資訊檢索能力,並透過小組準備英語簡報內容。教師與助教則適時提供建議,幫助學生聚焦於主題,最後舉辦英語簡報比賽,學生無不卯足全力替小組爭取優勝。

中興高中方霑惠同學表示,透過此次營隊,讓自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和第一次見面的同學分工合作,完成簡報並上台報告,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圖說分組競賽第一名的小組成員范文妍(左起)、齊又萱、朱廷哲與陳淑娟主任、陳謝鈞老師合影。



暨大附中陳煒婷同學說,自己對學習語言非常有興趣,此次營隊最大的收穫是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並能自然地以英語表達自己的意思。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英語簡報技巧是做為全球化人才必備的技能,可以增加學生們未來的職場優勢。陳淑娟主任指出,高中生未來的課程將更多元,而英語簡報技巧剛好可以滿足高中生口語訓練的需求,未來期待有更多的高中生前來參加營隊,外文系也願意和各高中共同開發課程或營隊,讓更多高中學生有機會上台說英語。



陳英輝院長表示,營隊進行當天,剛好亞大舉辦大學博覽會,外文系推出系所特色展覽,以VR結合英語導覽呈現學生生動活潑的作品,亦獲得高中學生的喜愛,並進一步諮詢系所課程及相關入學問題。

圖說亞大外文系舉辦第一屆高中生英語簡報營,參加的師生們合影留念。